新浪体育 NBA

勇士丢冠后三人同进国家队 跟4年前雷霆同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美国公布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男篮12人大名单,在包括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在内的多位大牌球员推出之后,这份名单星味略显不足,尤以勇士小前锋哈里斯-巴恩斯的入选最让人不解。

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中,巴恩斯的表现令人失望,进攻中不再能投进空位3分,防守端也无法提供应有的贡献,勇士死亡五小阵容完全丧失了常规赛的威力,巴恩斯需要背负部分责任。但即便是这样,他还是入选了美国奥运12人阵容。

而随着巴恩斯的入围,勇士3人同时入围,这是美国派职业球员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第二次,第一回是2012年,杜兰特威少和哈登三少同时出征伦敦,几个月后哈登才交易区了火箭。

克雷-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此前的入选可以说并无悬念,但勇士在丢了冠军之后三人入选梦之队,还是略显尴尬。但巧合的是,2012年雷霆三少同时入队,也是在球队总决赛输给勒布朗-詹姆斯之后发生的,今年勇士三人情况相同。而当年哈登打完奥运会之后出走雷霆,今年的巴恩斯或许也会来个历史的雷同。

此前的梦之队中,两人来自同一球队相当常见,梦一中的乔丹皮蓬,马龙斯托克顿,梦二有活塞双雄托马斯杜马斯,梦三则有魔术的“便士”哈达威和大鲨鱼奥尼尔(国家队集训期间正式签约去了湖人),梦四有热火的莫宁+哈达威,超音速的佩顿+贝克,梦五则有步行者的米勒+小奥尼尔,梦六有太阳的马里昂+小斯,08北京奥运有爵士新双煞德隆+布泽尔。但三人出自同一球队,只有这两次。

但相比较之下,这次勇士的三人入选,免不了多了几分尴尬的味道,如果这3人是库里+汤普森+格林还比较好接受,巴恩斯的入选不得不说是多位大牌退队后美国篮协的无奈之选。

(昌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