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第30顺位选中2米13中锋 周琦无缘首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牵动人心,手握首轮最后一个顺位的金州勇士,用这个选秀权拿下了2米13的中锋达米安-琼斯,自此首轮选秀全部结束,而周琦没有能够在首轮中选。

达米恩-琼斯是一名来自范德堡大学的篮球运动员,95年出生,司职中锋,琼斯高中曾被Rivals.com评为4星新生。高中结束后,琼斯加盟了东南联盟的范德比尔特大学。过去这个赛季已经是他在大学的第三年,他出战33场比赛,场均得到13.9分6.9板1.6帽,投篮命中率59%。在2016年2月23日对阵佛罗里达大学的比赛中,琼斯 13中12爆砍大学生涯最高的27分。在2016年NCAA锦标赛中,范德比尔特大学在最初四强的比赛中对阵威奇塔州立大学,琼斯表现糟糕,投篮6中2罚 球7中1仅得5分,球队也以50-70惨败,无缘64强。赛季结束,琼斯再次进入东南联盟最佳阵容一阵。

琼斯的优势在于出色的防守,和很好的篮板能力,出色的二次弹跳,很快的弹速,特别是前场板,琼斯会利用出色的运动能力扩大争抢前场篮板的面积。虽然有些时候在内线卡不住位,但是琼斯卡位的积极性弥补不少。

但弱点也很明显,进攻技巧粗糙,手段也非常有限,更要命的是,缺乏足够的进攻意识,进攻时拿球后节奏、选择都有问题。攻击范围十分有限,跳投不够准也不稳定,投篮姿势、节奏都有待改进。

而一直希望周琦在首轮被选中的中国球迷这下失望了,据悉,周琦跟新疆的合同中有这样的条款,如果无法在首轮选中,他将不会马上登陆NBA。(昌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