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评MVP最差决赛表现:库里2次上榜 科比第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福克斯体育》报道,NBA是巨星的舞台,MVP是巨星中的巨星,而总决赛是舞台中的舞台,那么,在总决赛中,有没有MVP掉链子呢?答案是有的。《福克斯体育》日前列出了MVP在当季总决赛最差表现TOP5,斯蒂芬-库里2次上榜。

5、迈克尔-乔丹,1996年(4-2夺冠)

总决赛表现:场均27.3分5.3篮板4.2助攻1.7抢断0.2封盖,3.0失误,命中率41.5%

乔丹的表现糟糕吗?当然不算糟糕,但是就像我们的讨论是针对MVP一样,他可是乔丹啊。以乔丹的标准来衡量,这算是比较糟糕的了。超音速显然对乔丹有一定限制,而退役后第一次重返总决赛,乔丹好像也还差点感觉。但是即便是乔丹犯了错误,可依然没有球队能阻挡他夺冠。

4、斯蒂芬-库里,2015年(4-2夺冠)

总决赛表现:场均26.0分5.2篮板6.3助攻1.8抢断0.2封盖,4.7失误,命中率44.3%

不要忘记,库里在去年总决赛表现也很糟糕。他也被骑士限制得很厉害,但不同的是,去年库里拿到了总冠军。

3、卡尔-马龙,1997年(2-4告负)

总决赛表现:场均23.8分10.3篮板3.5助攻1.7抢断0.3封盖,2.3失误,命中率44.3%

你不能责怪马龙,1996-97赛季,马龙确实很棒,但是乔丹是真正的MVP。只是因为投票的人有点审美疲劳,就选了马龙而不是乔丹。结果乔丹就在总决赛把怒气撒到了马龙头上。而罗德曼和公牛的大个子也很好的破解了爵士赖以成名的挡拆战术。

2、科比-布莱恩特,2008年(2-4告负)

总决赛表现:场均25.7分4.7篮板5.0助攻2.7抢断0.2封盖,3.8失误,命中率40.5%

2008年,科比似乎是湖人阵中唯一想要拿到总冠军的人。我们喜欢加索尔,但是在2008年面对凯尔特人时,加索尔真的打得不怎么样。当时的湖人只有科比是非常拼命的,但是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实力强大,最终,科比打出了总决赛舞台上MVP最低效率的一次表演。

1、斯蒂芬-库里,2016年(3-4告负)

总决赛表现:场均22.6分4.9篮板3.7助攻0.9抢断0.7封盖,4.3失误,命中率40.3%

2016年的库里和2008年的科比之间的差距是惊人的。

2008年的科比,已经是NBA历史上总决赛舞台中,MVP效率最底下的表现之一了,但是今年的库里效率居然更低。

在NBA历史上,有22名球员在拿到MVP的同赛季杀进了总决赛,库里的场均得分是最低的(比1997年的马龙还低了1分)。库里的助攻数是第八少的,库里的场均抢断是第二少的,库里的场均失误是第二多的,库里的命中率也是最差的。

上面这些数据,你都可以解释为骑士致力于防守库里。好吧,库里的失误多是因为骑士防他太严,得分少也是这个原因。但是他的命中率为什么这么低呢?

库里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全票MVP,在今后的几年,可能库里还是会经常杀进总决赛。但是这都不能掩盖一个事实——在2016年,也包括2015年,库里的表现并不像一个MVP。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