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列勇士五宗罪:他们的自大惹恼了篮球之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SB Nation》专栏作家汤姆-齐勒撰文,认为金州勇士之所以会在3-1领先大好局势下最终被克利夫兰骑士逆转,丢掉总冠军,不仅因为勒布朗-詹姆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不仅因为凯里-欧文在这个系列赛的表现胜过了斯蒂芬-库里,不仅因为安德鲁-博格特倒下后他们彻底控制了内线,还因为勇士队触怒了“篮球之神”。

以下,就是这篇文章中所列举的勇士队本赛季所犯下的五宗罪(不代表本站观点):

1、库里的“香槟论”

回溯到今年一月,勇士自去年总决赛第六场客场夺冠后第一次造访快贷球馆,当时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显然,当我们走进这间更衣室,它瞬间勾起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希望到时候,还能闻到一点香槟的味道。”

库里是个谦逊有礼的人,他肯定也没有故意想要伤害谁的感情,不过在体育界,竞争对手之间本来就需要一些情绪化的东西来刺激他们拼命。如此张扬地大肆庆祝,在篮球之神眼中,无异于戳人痛处,而他显然对此并不欣赏。

2、追梦的“袭蛋癖”

在分区决赛中,德雷蒙德-格林曾两次攻击史蒂文-亚当斯的下体,包括那次被追加二级恶意犯规的投篮后抬腿踢裆。正因为这些铺垫,在他总决赛第四场报复性地攻击詹姆斯的“腹沟股”区域时,才会触发自动禁赛的处罚。最终,他所缺席的第五场,也成为整个系列赛的重要转折点。

关于格林的那次禁赛,当时曾引起诸多争议,但这冥冥之中或许正是篮球之神的旨意,他老人家,一定不希望这样的行为得到褒奖。

3、勇士对勒布朗的各种抨击

依然是系列赛第四场,格林与勒布朗之所以发生冲突,据说是因为前者对着后者的脸喷他是“婊子”,而且是先后两次。在那之后,勇士连败三场,詹姆斯场均贡献差不多36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如果勇士和骑士再次遇上,我想格林再也不会对詹姆斯说起那个字,或者其他不好的字眼了。

另外,我猜马利斯-斯贝茨也不会再在推特上发奶瓶的表情,克雷-汤普森可能也不会在谈论有关勒布朗感受的问题。

4、球迷的骄傲自大

大概有一半勇士球迷忘记了,在去年夺冠之前,他们远离成功多久了。所以他们才会如此狂妄,集体穿上了那样毫无创造性,印有粗鲁口号的T恤。

我们也别忘了阿耶莎-库里推特上的各种嘴炮,我不是想批评库里夫人,她有权发表自己的观点,当然也理应为丈夫所在球队的失败而恼火,这都是人之常情。不过,仅仅因为比赛走势不利于勇士就质疑联盟操控比赛?这一点儿都不酷。库里夫人,真的不酷。

5、乔-拉克布的纽约时报采访

最后的致命一击来自于勇士队的老板拉克布本人,他在今年4月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曾经说了下面这番话:

“我们在篮球场上彻底击垮了他们,我们还会继续这样做很多年,因为我们所建立起的这支球队。我们在组织构造上,在建队计划上,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上,领先其他所有球队可能有一光年的距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将是联盟其他球队所要潜心应付的目标。”

夺得了一座总冠军,然后赢下一堆常规赛比赛,就开始如此夸夸其谈?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勇士队曾经很谦虚,他们也会很快重新变得谦虚起来。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