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言不合就三分雨 勇士用投篮打爆你篮球观!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08-101,勇士队又赢了,这是他们系列赛第一次在雷霆主场取得胜利。除了连下两场将大比分扳成3-3之外,勇士队还顺带将主场优势重新夺回。

也就是说,抢七大战将会在勇士队的魔鬼主场甲骨文中心球场进行,在那里,勇士队交出了常规赛95.1%的超高胜率。

勇士队本场比赛再一次开启了他们的“对方不说话,并向你扔来一堆三分球”的模式,看看整场比赛两队的数据对比。

雷霆队在内线得分方面要远胜于勇士队,仅在三秒区内得分这一项,雷霆队就比勇士队多得了24分(雷霆52-28勇士)。

二次进攻得分方面,雷霆队也是多得了6分。快攻得分双方15-14,伯仲之间。

雷霆队延续了他们常规赛联盟第一的篮板球保护能力,全场比勇士队多抢了六个篮板球,其中包括4个进攻篮板。

然而他们的助攻数比勇士队少了7个,抢断少了两个。但真正导致他们最终输球的,并不是这些,而是三分球。

勇士队全场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7%,而雷霆队则只有13.0%,连勇士队的三分之一都不到。

也许单从命中率来看不够直观,细看两队三分球投射的对比。勇士队全场44次出手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21次。

反观雷霆队,他们全场比赛尝试了23次三分出手,但只命中了其中的3记。也就是说,勇士队比雷霆队仅在三分球这一项上,就净胜了对手54分。

如此大的差距,不是简单的能用雷霆队多出的六个篮板球弥补的。

雷霆队本场比赛打得并非不好,除了三分球这一项,他们充分的发挥出了自己在被马刺练级后的高水准。

威斯布鲁克脱胎换骨似的盘活了雷霆队的进攻,他不再像常规赛阶段,过分的依靠个人的突击能力去完成终结,而是在保持个人杀伤力的同时,把握节奏,伺机为队友寻找机会。

突破分球给空切的罗伯森,

假装袭篮斜传给内切的杜兰特,

当然, 还不忘用攻击篮筐制造威胁。

除了威斯布鲁克的突分,杜兰特和亚当斯的挡拆配合也是极具威胁,后者完成了一记十佳球式的隔人战斧劈扣。

勇士队方面,上一战,勇士队克莱-汤普森虽然得到27分,但他在三分线外却准心全无,9次出手仅命中了其中的两次。

而今天的比赛,克莱-汤普森,复苏了。

汤普森的三分球投射是以“快、准”著称,他的结合球能力不如库里那么娴熟。库里会依靠连续的运球变向来寻求投篮空间,而汤普森则恰恰相反,他的三分大多是由无球跑动找到的机会。

汤普森是勇士队最好的外线运用catch and shot(接球就投)完成终结的球员。

季后赛以来,汤普森的三分球投射有93.0%是来自于队友的传球,而本场比赛汤普森将这一点提现得淋漓尽致,他有90.9%的三分出手来自于队友传球。

那么就由勇士“水花兄弟”中的阿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三分球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接库里传球晃开亚当斯,第一球。

借博古特掩护撇开防守人,第二球。

接库里突分假动作,第三球。

接库里斜传急停,第四球。

左翼45度迎着防守,第五球。

右翼45度迎着防守,第六球。

同样位置面对伊巴卡,第七球

右翼底角面度杜兰特,第八球。

借博古特略带移动的掩护,第九球。

嘴里念叨着“你防不防不防我投,防了我还投”的弧顶超远,第十球。

右翼45度晃飞杜兰特,第十一球,锁定胜局。

然后看着欢腾的勇士队替补席,摆出一副“发生了啥,我不知道”的表情继续比赛。

继虐杀国王创下NBA历史单节得分纪录的单节37分、面对雷霆创下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单节19分之后,汤普森又用单场11记三分球,刷新了NBA历史赛季单场三分球纪录。

当然,最后一节的单节19分,同样追平了个人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此一战,汤神直接化身如来佛下凡。

赛后,勇士队老板乔-拉科布在球员通道早早的等待着克莱-汤普森,见到“佛爷爷”显灵的拉科布直接跪倒在地,随后起身与汤普森拥抱致意。

汤普森的11记三分固然神奇,连勇士队当家球星史蒂芬-库里的光芒都被掩盖了不少。事实上,库里的表现同样不容小觑。

全场21投8中,三分球13投6中,砍下29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其中10个篮板球追平了库里个人生涯季后赛的单场篮板球纪录。

当然,数据总是枯燥的,看看场上库里是如何逆天的吧。

开场阶段的一次进攻中,库里在外线持球,面对比他高出17公分的塞尔吉-伊巴卡,库里示意队友走开,不要上前掩护,于是便有了伊巴卡被颜射的故事。

作为两届盖帽王的伊巴卡当然不会在一个小学生面前服软,下半场两人再次对位。库里这一次摆开了架势,再次示意队友靠边站,随后用连续的交叉步作投三分状。

伊巴卡以为库里要故伎重演,结果后者一降重心直杀篮下上篮终结比赛。

库里进球后,一旁的勇士队替补中锋斯佩茨都看不下去了,推了库里一把。

最终,随着库里的一次抢断,雷霆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然后画面是酱紫的。

雷霆队可以说是功亏一篑他们几乎领先了勇士队整场比赛,领先的优势最大时达到了13分,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两队将会在勇士队主场进行七场大战,雷霆队这一次,真的危险了。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