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汤普森封神一战撑破NBA的天 看他刷出多少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西区决赛第六战,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8-101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将总比分扳成3-3,将比赛拖进抢七。勇士核心克雷-汤普森出战40分钟,30投14中,三分球18投11中,砍下41分4篮板1抢断1封盖。汤普森打破了NBA历史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同时也刷新了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

今天的比赛对于勇士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输球就要顶着“历史最强常规赛球队(但是季后赛不行)”的帽子回家;相反,如果赢球,那么带着两连胜之威回到主场,抢七未必就拿不下雷霆。

在这种情况下,汤普森面对巨大的压力,反而迎来了蜕变。他全场三分球18投11中,其中8个三分球都是在24尺以外命中的超大号三分。他一个人的三分数就是雷霆全队(23投3中)的近4倍!

单场11个三分也刷新了NBA历史纪录。此前,汤普森本人季后赛单场三分纪录是8个,他在2013年5月8日对阵马刺的季后赛中单场三分球9投8中。而NBA季后赛单场命中三分纪录是9个,由杰森-特里、雷-阿伦(2次)、文斯-卡特和雷克斯-查普曼共同保持。其中最近的一次是特里在2011年5月8日完成的。今天,汤普森直接将这一NBA纪录提升了2个球;这个纪录下一次被打破,不知道是否需要再等5年。

此外,汤普森单场41分也刷新了个人生涯纪录。他此前季后赛最高得分是37分,就是在今年5月1日对阵波特兰开拓者时创造的,是役他出战37分钟,28投14中得到37分5篮板5助攻2抢断,三分球14投7中。今天,汤普森全场轰下41分,将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提升了4分。

汤普森的单场41分在勇士队史也能排在第10位,只有4名球员比他做得更好。他们分别是分别是里克-巴里(55分,47分,44分,44分,43分,41分),斯利皮-弗洛伊德(51分),威尔特-张伯伦(50分,46分),和斯蒂芬-库里(44分)。此外,克里斯-穆林曾两次在季后赛单场得到41分,与汤普森并列。

汤普森在季后赛第四节单节投中5个三分,这一成绩追平了NBA历史纪录。此前只有雷吉-米勒在1994年6月1日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第四节投中了5个三分。

NBA历史上,季后赛单节投中三分最多的球员是安托万-沃克,他在2002年4月28日对阵费城76人人时,在第二节单节投中了6个三分。

汤普森末节轰下19分,这在勇士队史上也排得上号。勇士队史上,“沉睡者”斯利皮-弗洛伊德曾在1987年5月10日对阵洛杉矶湖人的季后赛中第四节轰下29分,这一成绩也是NBA历史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此外,乔-福尔克斯曾在1947年4月16日对阵公牛的比赛中第四节得到21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