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今日数据趣谈:17记三分!水花创季后二人组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今天2015-16赛季西区决赛第6场开打,以下为这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勇士以108-101逆转击败雷霆,将总比分扳成3-3平。本场第四节开始,勇士还以75-83落后。终场前5分钟,勇士还落后7分。由此,勇士成为近16年来,首支在分区决赛输球即被淘汰的比赛中,在第四节落后多达8分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的球队。上一支有此壮举的球队是2000年的湖人。在当年西区决赛对开拓者第7场,在第四节还剩10分钟时还以60-75落后的湖人,最终却以89-84逆转晋级。

本场克莱-汤普森三分球18投11中,刷新NBA球员单场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并追平出手数纪录。全场,汤普森砍下生涯单场季后赛最高41分,由此成为NBA季后赛史上,第2位在分区决赛的客场比赛中得分40+,并将系列赛拖入抢七的球员。4年前的2012年,勒布朗-詹姆斯在分区决赛对凯尔特人第6场砍下45分,率热火以98-79获胜,将系列赛投入抢七。最终,热火4-3晋级,并最终夺冠。

本场汤普森和史蒂芬-库里合计命中17记三分球,刷新单场季后赛同队二人组三分球总命中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小牛的杰森-特里和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所保持的。2011年5月8日对湖人,二人合计命中15记三分(特里9记,佩贾6记)。

本场,勇士全队三分球44投21中,追平队史单场季后赛三分命中数纪录。今年4月24日对火箭,勇士也曾命中21记三分。

本场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分别命中10个球,前者出手31次,后者27次。雷霆二少上一次单场季后赛打出如此表现,是在4月18日负于小牛,杜兰特33投7中,威少22投8中。除他俩外,近20年来单场季后赛合计投丢至少38球的二人组,此前仅有2对,分别是1997年的迈克尔-乔丹和斯科特-皮蓬,以及2002年的保罗-皮尔斯和安托万-沃克。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