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攻一断价值千金! 8+7却是他打开勇士胜利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西区决赛第六战,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8-101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将总比分扳成3-3,将比赛拖进抢七。勇士大将安德烈-伊戈达拉替补出战38分10秒,6投3中得到8分7篮板1助攻3抢断,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立下大功。

对于勇士,人们经常说“顺境看库里,逆境看汤神,绝境看伊戈”,当然也有人说“顺境看汤神,逆境看库里”,但是不管怎么样,“绝境看伊戈”是没变的,这充分证明了总决赛MVP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双手稳定、心脏强大。

伊戈达拉在本场比赛的前三节都表现得很一般,甚至可以说他在比赛的前45分钟都泯然众人——45分钟,伊戈达拉一共得到6分7篮板,但在最后3分钟,伊戈达拉得到2分1助攻3抢断,每一个镜头都像金子般宝贵。

2分55秒,杜兰特在右侧三分线附近单打,伊戈达拉非常霸气的单人防守。在伊戈达拉双手笼罩下,杜兰特虽然借助了队友的单挡,但是还是无法获得出手机会,无奈只能跳起投篮改传球,但他的变形传球动作最终被伊戈达拉抢断,随后勇士发动反击,由库里投中三分球,将比分扳成99-99平。

2分05秒,罗伯森上篮成功后重新取得2分领先,勇士反击中,伊戈达拉奋力突破,根本没有考虑传球,直接迎着威少上篮,用左手挑篮,成功避开了威少的封盖拿下2分,将比分追成101-101平。

而在雷霆反击时,伊戈达拉又挡在威斯布鲁克面前,连续撤步让出空间,挡住了威少突进篮筐的路线,导致威少脚下拌蒜,在转身跳投举球时出现失误,被伊戈达拉切掉了球,随后跨场长传助攻汤普森命中全场第11个三分,104-101,勇士反超!

最后38秒,汤普森三分不中,杜兰特拿下篮板,但在杜兰特传球给威少时,又是伊戈达拉从身后一捅,准确地捅掉了皮球,完成了本场第三次抢断。勇士得球后控制住节奏,由库里操刀完成了一次8尺外的抛射打板上篮,将分差变成106-101,至此,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绝境看伊戈,今天伊戈达拉在最后3分钟的3次抢断,1次一对一防守和1次上篮,真正诠释了什么叫“惟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