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4个3分!勇士生死战这么干 他们注定改变篮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西部决赛第六场,勇士在客场以108-101击败雷霆,从而将这轮系列赛拖入抢七。本场比赛,勇士一共投了44个三分球,并且命中21个球。

据BR网的数据统计显示:单场投44个三分球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并列排名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一的也是勇士队。2015年西部决赛,勇士在与火箭的一场比赛中投了46个三分球,进了20个,命中率为43.5%。不过勇士输掉了那场比赛,而这也是勇士在那轮系列赛中的唯一一场失利。

今年东部半决赛,骑士在与老鹰的一场比赛中投了45个三分球;2014年东部季后赛首轮,老鹰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投了44个三分球,与今天的勇士一样。

但是和上述提到的三场比赛不同,今天这场是西部决赛第六场,而且对勇士来说是生死战。一旦输球,他们就会被淘汰出局。要知道,这轮系列赛的第三场和第四场,勇士在俄城遭遇了两场大败。

经过这轮系列赛前五场的较量,勇士已经领教了雷霆的运动能力和篮板球控制,但即便如此,勇士在这场生死战中依然还那么敢投三分,而且投出了近48%的三分球命中率。事实上,如果没有克雷-汤普森和库里的那17个三分球,勇士根本不可能赢球。

当然,这一方面说明了勇士队非常清楚他们的优势和强项,并且能在比赛中将这一优势充分地发挥出来;另一方面,这也体现出了卫冕冠军的魄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