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黑出翔!勇士大咖变万人喊打 这2战他真如梦游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西部决赛第四场,卫冕冠军勇士在客场以94-118负于雷霆,总比分1-3落后。勇士首发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在场上如同梦游,他出场37分钟,7投仅1中,得到6分,外加11个篮板和3次助攻,以及6次失误。

必须承认,格林是勇士队在最近这两年取得成功的重要一环。他的技术非常全面,攻守兼备,而且球风硬朗。湖人队名宿、现勇士队顾问杰里-韦斯特称格林是当今NBA排名前十的球员。

本赛季,勇士在常规赛中能取得73胜,格林功不可没,数据显示:本赛季当他在场时,勇士一共净胜对手1070分,联盟第一。排名第二的是斯蒂芬-库里(1022分)。

然而在今年的西部决赛中,格林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特别是在俄克拉荷马进行的这两场比赛。格林在场上累计16次出手只命中2球,助攻数5次,失误数多达10次。更令人感到费解的是,过去两场比赛,当格林在场上时,勇士净负雷霆多达73分。也就是说,格林在场上已经变成了勇士队的一个“毒瘤”。

今天这场比赛,格林不仅进攻低迷,防守端也是处于迷失状态,面对雷霆进攻球员的突破,站在篮下的格林犹如双腿灌铅似的,一动都不动。人们不禁要问:那个防守机动性很强的格林去哪儿了?

格林连续两场比赛发挥失常,很大程度上应该来自于心理方面的压力。这轮系列赛第三场,格林在比赛中脚踢雷霆中锋亚当斯的裆部,引发了外界的巨大争议。裁判当时给了格林一个一级恶意犯规,但是很多人都认为格林的这个动作应该被禁赛。所以当联盟宣布不对格林进行禁赛时,舆论对他的压力变得更大了。再加上勇士这两场都是在恐怖的俄城打比赛,格林在场上变得找不到自己了。

有趣的是,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有网友PS了一张格林踢裆的照片,只不过被踢裆的人也是格林。其实不管格林当时是否故意踢亚当斯的裆部,但是从现在来看,格林的那一脚反而把他自己给踢懵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