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撕咬库里!雷霆制胜法宝 一图秒懂MVP的心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西部决赛第四场,雷霆在主场以118-94战胜勇士,从而取得3-1的领先。本场比赛,雷霆的防守策略非常明确,就是死死防住斯蒂芬-库里,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库里的进攻能力已经让世人领教,尽管勇士队的得分点很多,但是库里无疑是威胁最大的一个进攻点。所以对雷霆队来说,他们的防守重心必须是在卫冕常规赛MVP的身上。

毕竟,库里在西部决赛第二场第三节连得15分打出一波流让雷霆难以忘记。所以在回到主场之后,雷霆主帅多诺万在防守库里的战术上应该说是做了很多准备。

本场比赛,雷霆对库里的防守依然非常严密,除了威少、杜兰特或者内线大个的轮番单防之外,雷霆会尽可能地不让库里拿到球。众所周知,库里有很多进攻机会是通过队友的掩护创造出来的,但是雷霆就尽可能地不让库里在掩护过程中轻易接球。

本场比赛下半场,库里有一次试图和艾泽利打挡拆,雷霆替补后卫弗耶紧贴着库里,结果库里先试图利用反跑摆脱弗耶,不料前面站着协防的雷霆中锋亚当斯。随后库里又重新回去和艾泽利挡拆,而弗耶硬是紧跟着库里,让后者始终无法获得球权。

从这个回合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雷霆队在场上竭尽全力地防守库里,哪怕第三节克雷-汤普森独得19分,雷霆依然坚持他们的防守原则。在这种不停的奔跑和身体冲撞中,库里的体能出现了很大的消耗,这无疑严重影响到了他的进攻效率。在俄城的这两场比赛,库里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5.1%和23.8%,而勇士也连续遭遇两场大败。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