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高管详解格林不禁赛 他与琼斯动作性质不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金州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踢裆而没有被禁赛,这件事引起了一定争议。日前,NBA篮球运营部副总裁奇奇-范德维奇接受了采访,解释了为什么格林没有被禁赛。

勇士前锋格林在西区决赛第三战踢了史蒂文-亚当斯的裆部,但他并没有被禁赛,只是从一级恶意犯规升级为二级恶意犯规,并罚款25000美元。这件事让很多人难以理解。不过格林因为在对阵休斯顿火箭时吃到过一个恶意犯规,所以如果他再出现任何恶意犯规,就将被禁赛一场。

记者:奇奇,很多人关注邓台-琼斯的情况,你说你比较了一些个案,有没有琼斯这样禁赛的个案出现?(注:琼斯因为击打猛龙中锋俾斯麦-比永博的裆部,被事后追加一场禁赛。)

范德维奇:我确实考虑了很多个案。但是谈琼斯这个事情,我觉得这是完全不同的。琼斯是和比永博在争抢篮板,琼斯当时的手是张开的,但是他和比永博的腹股沟位置接触时,他的手是握成拳的。所以对于我来说,这是完全不同的场景。这和我们讨论的格林是两码事。

格林的动作,在我看来那就是一次甩荡(flail),你知道,我们的球员在做一些动作时,经常有这样的甩荡动作,来试图获得一个哨子。格林做了很多这样的动作,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也做了很多这样的动作,其他人也都做过这样的动作。不幸的是,这次格林的腿和亚当斯的腹股沟部位发生了接触。这和琼斯的犯规区域是一样的,但这个判罚除了这一点外,其他都不一样。你要知道,当时球从格林手中被打掉了,他跳起来试图得到一个哨子,他就是胡乱甩荡自己的手臂,自己的腿,就是在那个时候,肢体接触发生了,我们认为一些额外的处罚是必要的,所以我们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记者:所以以前的纪录你们也是会考虑的?那我很好奇这样的现象你怎么看——第二战,格林也与亚当斯有类似的身体接触,你们有录像,也知道他不是第一次这样伸腿了,你们把这些考虑进去了吗?当你看到一个过去有不良记录的球员再做这样的事情,你会认真考虑吗?

范德维奇:问得好。我们都会考虑的,没有人质疑他在之前的比赛中,或者第二战的动作是不是一个意外。至于脚踢裆部,我觉得刚才已经说清了,这是一个骗哨子的常见方式。这个动作肯定不对,但是我们已经严肃处理了。这个处罚已经很严重了,我认为这不应该再受到一次禁赛。他已经得到了3分(恶意犯规),再得到1分就会被禁赛,而且他还被罚了很高的罚款,这是个严重的问题,我们认真对待了。

记者:你们一直在和阴谋论作斗争。很多人想到——“嗯,因为他是格林,全明星,而不是琼斯这样的角色球员,这就是联盟难以做决定的原因”。你是如何看待这些阴谋论观点的?当不禁赛的结果出来后,我的推特都被刷爆了,他们都说这是NBA的典型做法,他们会保护球星,这和商业有关,和篮球无关。

范德维奇:我坐在这个位子上,肯定要遭遇一些批评,但我不能让这些事情影响我的决定。你必须从那个回合发生的事情来做判断,正如我所说,琼斯的情况与格林不同。他们的结果都一样,都打到别人的裆部,但琼斯是握拳打的,格林是跳起来球被打掉后踢到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而且格林遭遇了严重的处罚,你不能说我们放过了他。我们回放中心有3名裁判,他们都是这样认为的,我们内部所有人都讨论了这件事。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