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勇士就剩一线生机 雷霆可不是去年的快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西部决赛第四场,卫冕冠军勇士在客场以94-118负于雷霆,总比分1-3落后。这场败仗无疑把勇士给逼到了绝境。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NBA历史上只有9支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他们分别是:1968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1970年的洛杉矶湖人,1979年的华盛顿子弹(现奇才),1981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1995年的休斯顿火箭,1997年的迈阿密热火,2003年的底特律活塞、2006年的菲尼克斯太阳和2015年的休斯顿火箭。

但是在这9次大翻盘里,只有2次是出现在分区决赛。

季后赛系列总比分1-3落后,从某种程度上说就约等于被淘汰出局,毕竟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一共231次出现如此境况,能够成功翻盘的球队仅有9队,翻盘成功的概率只有不到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勇士本赛季第一次背靠背输球。

对于卫冕冠军以及常规赛取得创纪录73胜的勇士而言,他们遇到了过去两年来最艰难的处境。能否走出困境的决定权可能已经不在他们的手里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