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单节19分挡不住兵败山倒 没他勇士早就崩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季后赛西区决赛,金州勇士在客场以94-118不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大比分1-3落后。勇士后卫克雷-汤普森出战29分11秒,17投9中得到26分5篮板1助攻3抢断1封盖,其中第三节,汤普森单节轰下19分。

勇士在西区决赛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困难,雷霆的突然变阵、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突然理智、罗伯森的突然进球,让勇士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而德雷蒙德-格林的踢裆事件也让勇士的形象一落千丈,整个球队的气氛变得非常紧张。

在今天的比赛中,汤普森起初打得也不好。首节比赛,他3投1中得到2分,第二节,他1投1中得到2分;除此之外,就只有2次抢断还算是亮眼。为什么汤普森上半场发挥如此差?犯规是唯一的解释——汤普森在第一节出战7分19秒就遭遇了1次犯规,而在第二节,他出战37秒就在亚当斯身上吃到犯规,4分38秒就吃到两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

下场后的汤普森非常不爽,他一屁股做到椅子上,愤怒地连续抽打毛巾。看到这一幕,身边的老大哥安德鲁-瓦莱乔连忙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抚汤神这颗躁动的心。

上半场,汤普森出战不到12分钟,一共只得到4分,得分只比犯规多1,这让他憋了一肚子火。好在下半场,重新披挂上阵的汤普森带着满槽的怒气连放大招——9分55秒,汤普森造成罗伯森犯规,2罚全中,杜兰特回敬一个跳投后,汤普森再突篮下,造成伊巴卡犯规,再度2罚全中。8分39秒,汤普森又接库里传球,三分飙进;下一回合,汤普森又自己干拔三分命中;虽然第三回合,汤普森的三分不中,但是第四回合,汤神还是不放弃,在6分54秒时再度飙进三分。

连续投中三个三分后,汤普森的自信已经完全打出来了,6分12秒,干拔跳投拿下个人第19分;5分17秒,汤普森在对手的严防下反身上篮拿下2分;4分48秒,汤普森接库里助攻,切入上篮拿下个人第23分。也结束了自己的个人秀——第三节9分55秒到3分36秒,汤普森包办了勇士全队的所有得分,单节19分也刷新了汤普森个人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

可惜,汤神虽然勇猛,队友却不给力。任你浑身是铁,能捻几颗钉子?面对雷霆潮水一般的进攻,汤普森豁出老命,单节轰下19分,可球队还是以74-80落后6分,而当汤普森打完自己这一梭子后,勇士后继无力,那么迎接他们的自然就是雷霆迅猛的反压制——从第三节4分38秒汤普森投中最后一个球到第三节结束,勇士一共只得到8分,而雷霆抓住机会轰下了14分,再度将分差变成两位数。实际上打完三节,勇士已经没有机会了——谁都知道,汤普森这样单节19分的表现是不可能持续的。

勇士已经很久没有遭遇过这样的惨败了,如果说上一战打完,勇士还有说有笑,那么这一战,已经足以把勇士打哭。在以往,汤普森单节19分后,对手早就崩盘了,谁能想到,现在汤普森单节19分甚至都不能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汤普森还是那个汤普森,但勇士已经不是那个勇士了,他们若要绝地反击,站出来的就一定不能只有汤普森。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