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我的技能包呢?半场4分6失误 库里彻底迷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西部决赛第四场,勇士在客场以94-118负于雷霆,总比分1-3落后。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出场39分钟,20投6中,三分球10中2,得到19分(下半场只得到4分),外加5个篮板和5次助攻,另有6次失误。

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库里连续受到伤病的困扰,并一度连续缺席多场比赛。但是靠着强大的实力和阵容深度,勇士连克火箭和开拓者,并打进西部决赛。

从前两轮系列赛来看,即便库里受伤,勇士也并没有遇到强有力的抵抗,但是在西部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淘汰了马刺的雷霆。从西部决赛的前三场比赛来看,勇士遇到了他们本赛季开始以来最强的挑战。他们不仅以1-2落后,而且在第三场遭遇大败。

前三场,库里场均得到26分、5.7个篮板和4.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4%。但是在俄克拉荷马,库里的投篮手感不太理想,他17投7中,三分球11投仅3中,得到24分。

其实从库里在今年季后赛中的表现来看,抛开伤病不谈,虽然他在场上有过一些惊人之举,比如:西部半决赛第四场的加时赛独得17分,以及西部决赛第二场的第三节连得15分。但是这也反映出他的表现并不稳定。毕竟,勇士不能指望每场比赛都靠着库里的爆发或者一波流赢球,特别是面对雷霆这种极具爆发力的对手。

本场比赛,勇士一上来又被雷霆牢牢压制,库里今天似乎忘了带“投篮包”,手感低迷,前10投仅1中,三分球前5投1中。除了没三分球之外,库里的篮下进攻也受阻,可能是雷霆的身高和运动能力太强,库里的几次突破上篮都显得有点畏手畏脚,这当然影响到了他的篮下终结能力。

上半场结束时,勇士以53-72大比分落后,库里14投仅4中,三分球7中2,得到15分,只有2次助攻,外加3次失误。

面对雷霆,库里在攻防两端都遇到很大的压力。进攻端,威少施加的压力已经足够大,而且库里常常会遇到两、三人的夹击;防守端,威少的冲击力让库里消耗了很多体能。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库里在场上犹如消失了一般,即便是在持球过程中,库里也没有展现出季后赛应有的强度。

1-3落后,卫冕冠军真的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对于勇士来说,当务之急是回到主场赢下第五场。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找回常规赛中的统治力,特别是库里必须展现出常规赛MVP的风采。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