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谁更强?25年前勇士三巨头场均72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常规赛73胜,主场54连胜,开局24连胜,一,单赛季89%的胜率,这一连串的记录都是属于如今的勇士,勇士被誉为当今联盟最强队伍,没有之一。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他们是不是勇士队史最强的一支球队呢?

勇士队史唯一能和现在勇士相媲美的球队是1990-1991年的勇士队,那时队中拥有克里斯-穆林,蒂姆-哈达威,米奇-里奇蒙德等人。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对比,90-91年的勇士三巨头哈达威里奇蒙德穆林三人场均能拿到72.5分,16.8次助攻,15.3个篮板。而现在的勇士三巨头库里汤普森格林场均能拿到66.1分。16.2次助攻,18.7个篮板。

从场均个人数据来说90-91时期的勇士三巨头是要稍稍胜于如今的勇士三巨头的。

再来看球队数据,90-91时期的勇士场均砍下116.6分,23.8次助攻,41.7个篮板,48.5%的投篮命中率,33.7%的三分命中率,场均让对手拿到115分。如今的勇士场均拿到 114.9分,28.9次助攻,46.2个篮板,48.7%的投篮命中率,41.5%的三分命中率,限制对手得分104.1分。

从球队数据来说可以说是如今勇士的胜利,他们除了场均得分稍稍略低,其余数据都高。而且我们知道以前的比赛进攻节奏非常快,进攻回合数也比现在多的多,所以如今的勇士能拿到这样的数据已经表现非常好了。

两支球队可以说是在同时代球队的代表,都是打小个阵容,打小球,打跑轰的球队。老尼尔森可以说是最先开创跑轰战术的人,此后多支球队争相效仿老尼尔森开创的跑轰战术,也给后世球队积累出了足够的经验。勇士如今也是其他球队争相效仿的楷模,如今联盟多支球队为了对抗勇士也和他们玩起了小个阵容,所以两支球队还是有相似的地方。

再说说说两支球队的核心。穆林毫无疑问目前是勇士队史最好的球员,而库里正在向其发起追赶。在历史得分榜上穆林排名第一库里,距离穆林5146分,助攻榜库里已经完成对穆林的超越,抢断穆林也是第一,库里距离穆林474次。相信这些记录对于库里来说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从以上数据来对比来看现在的勇士是胜于90-91年代的勇士的。他们甚至可以称为NBA史上常规赛最佳球队,我们应该庆幸我们经历了勇士最好球队的年代。

目前勇士正在征战西部半决赛,首战在缺少球队核心库里的情况下球队依然战胜开拓者,相信开拓者并不会成为他们的绊脚石,他们的目标是实现卫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勇士的表现吧。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