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26+9+9勇士11连胜 汤神24分送太阳9连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1日,勇士客场以112-104轻取太阳。

勇士(48-4)取得11连胜。斯蒂芬-库里只打了30分钟,三分球10投5中,拿下了26分、9次助攻和9个篮板,克雷-汤普森也投中5记三分球,得了24分,德雷蒙德-格林9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全队13人出战,12人有得分进账。

太阳(14-40)遭到9连败。阿基-古德温得了20分,马基夫-莫里斯19分8个篮板,德文-布克15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泰森-钱德勒13分10个篮板。

勇士能否打破20年前公牛72胜的纪录还不好说,但他们保持着打破纪录的希望。上一场击败火箭后,他们取得NBA历史上前47场的最佳战绩。

面对太阳,勇士有理由继续保持步调。与公牛创纪录的赛季相比,勇士仍保持1场的领先优势。

本赛季前两次碰到太阳,勇士都轻松过关。11月的交锋,库里拿下了41分,勇士以135-116大胜。12月再次相遇,库里只得5分,但汤普森砍下了43分,勇士以128-103大胜。此前四次碰到太阳,库里平均每场得了32.5分,命中率高达56.3%,三分球命中率为53.3%。

库里保持火热的手感,而汤普森也状态不错,勇士这一次仍是轻松过关。

比赛开始后不久,库里捡漏抢到一个进攻篮板,随手一抛将球打进。此后他助攻格林投中三分,而格林投桃报李,本节还有10分16秒时,库里也三分命中,给他传球的正是格林,勇士以10-7超出。库里还没有开启“变态准”模式,但首节就有12分进账。不过勇士并没占太大优势,只以29-28领先。

第二节还有7分52秒时,太阳只以35-37落后。汤普森连续投篮命中,包括一记三分,勇士开始猛攻。库里终于开启“变态准”模式,本节还有3分29秒时,他从后场带球发起攻击,在离三分线还有一米多时,他就急停出手,三分应声命中。26秒后,库里又一次从后场发起攻击,看到队友格林将防守者挡住,库里果断开火,几乎在同一位置,再度命中三分,勇士以51-35拉开了差距。格林此后两罚两中,勇士领先了17分。在长达5分钟内,太阳一分未得,就此崩盘。半场结束时,太阳以43-57落后。

双方在下半场开始对攻。第三节还有8分21秒时,库里三分命中,格林此后在快攻中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勇士保持领先。本节中段,汤普森连续命中三分,勇士以76-54领先了22分。勇士此后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前三节仍以91-75领先。

太阳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成81-91,但利文斯顿连投带罚拿下3分,汤普森也投篮命中,勇士打出一波10-2后,以101-83再度拉开差距。胜负失去了悬念,太阳在最后1分钟连得7分,才将差距缩小,但已经无力回天。(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