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线-华府新年之夜处处见中文 科尔:该多叫三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4日,华盛顿当地时间2月3日晚,奇才坐镇首都迎来了上赛季MVP领衔的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面对奇才,MVP库里首节便三分8中7拿下25分,也让奇才从第一节开始就处于极其被动的状态,虽然下半场屡次有反超的机会,但是卫冕冠军还是凭借实力,把奇才挡在了身后,最终以134-121赢得了比赛,把自己的战绩提升到45-4的同时也送给了奇才两连败。

去年奇才状态火热,沃尔与比尔的后场组合,经常被拿来与西部同样如日中天的勇士后场双枪库里和汤普森比较,去年的对决也是吸引了许多球迷的注意,而今年再次到访,两队境遇早已不同,一边是剑指历史最好战绩的卫冕冠军,另一边则是保守伤病困扰,季后赛席位都难以保证的东部鱼腩。但这丝毫不影响球迷对这场比赛的热情,奇才主场首次在比赛开始前便几乎满座,而首节库里逆天的25分,也让这些球迷的准点到达得到了回报,全场的热情也被库里一个接一个的三分推到了最高点。

赛后库里回顾第一节的状态的时候说,“感觉好的球进了,感觉”哦,这球没了。“的球也进了,感觉很棒,因为你只需要跑到位置然后出手就行了,虽然可能会有一些防守压力,但是没什么能真正干扰到我。”

全场命中11个三分也让库里无比接近NBA的单场三分纪录(12个),赛后主教练科尔表示,错都在自己,“我应该多叫一些三分的进攻,哈哈。” 而库里也表示,当知道自己接近三分纪录的时候,确实有意识的去找三分的机会,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打破纪录。

鉴于奇才本赛季长期疲软的状态,很多人都觉得奇才这场很可能是一场兵不血刃的单方面碾压,而实际上第一节来看也确实如此,但是奇才迅速调整了状态,把第一节库里的逆天表现放在了身后,踏踏实实的打好每一次进攻和防守,慢慢在第三节竟然把比分追到了只差两分,虽然没有成为第五个击败勇士的球队,但是虽败犹荣。

这场比赛同时也是华盛顿奇才的中国新年之夜主题,除了在身穿中文的球衣和热身服之外,球馆各处也添加了不少中国元素,赛前的大屏幕上还用中文介绍了奇才的各位球员,有趣的是,奇才后卫Garret-Temple被翻译成了加内特-坦普尔,瞬间与明尼苏达的全民英雄拉上了关系。

这场比赛也是主教练惠特曼缺席的第二场比赛,由于自己的哥哥上周突然离世,主教练惠特曼在打完火箭之后便离队处理相关事宜,按照计划将于下一场回到球队。

接下来勇士队明天将在白宫接受总统奥巴马的接见,而奇才将在两天后主场迎战费城76人。(王之星 发自华盛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