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我们赢在主场优势 别急还得跟马刺干3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太平洋时间1月25日,所有NBA球迷期待已久的勇士和马刺之战在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举行。 赛前采访教练科尔和波波维奇都被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包围了,两位教练都表示对今天的比赛很期待很激动,虽然也不觉得有什么非常特殊的地方。而一向高冷的波波教练却开完笑说对今晚的比赛有点小紧张。

这场比赛虽然只是一场常规赛,但由于对战的两只球队马刺和勇士是今年夺冠大热的西部前两名而让人尤为期待。比赛不仅受到媒体和球迷的高度关注,连各路明星也纷纷现身现场。NBA忠实球迷加拿大歌手Drake和美国著名说唱教父Jay-Z都从大老远飞到奥克兰现场看球。

比赛前一天马刺就宣布蒂姆邓肯因为右膝酸痛将缺席本场比赛,邓肯的缺席给本来就胜负难料的比赛增加更多的悬疑。有趣的事情是,勇士的教练科尔退役前曾经在马刺打过三年球,并且和蒂姆邓肯做过队友。勇士队教练科尔在赛前采访时评价了库里和邓肯两名球员“库里其实就是小版的邓肯,他对勇士有着很大的影响,库里和邓肯一样都很纯粹的只想赢球。库里对于勇士来说就像蒂姆邓肯对于马刺的意义”。

比赛一开始勇士就一路领先,虽然两队各有失误,但是马刺第一节的8次失误让他们乘胜追击的勇士拿下了15分,而勇士的5次失误却仅仅丢掉了4分。这场受人瞩目被誉为2016年第一场“总决赛”的比赛很快就失去了悬念。没有蒂姆邓肯的马刺不仅在内线没有优势,外线也被勇士的水花兄弟吊打。新科MVP库里在第三节接连命中三剂致命三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9分,比赛自此失去了悬念。

最终比赛以120分比90分结束。马刺和勇士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以勇士队领先30分的获胜而结束。这也是马刺本赛季输分最多的一次。虽然输了如此之多的比分,波波维奇在更衣室外却开起了玩笑:“我们差点赢了他们,我公开的评论是我很高兴我的总经理不在更衣室里,不然我可能要被炒鱿鱼了”。玩笑归玩笑,波波还表示这场比赛勇士在每一个阶段都打败了他们,马刺想要打赢勇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晚比赛,勇士之所以能够领先如此之多,MVP库里功不可没,在马刺的多重防守下三分球9投6中拿到37分5次抢断。即使在马刺换考瓦伊莱昂纳德这位最佳防守球员防守库里依然没有阻挡库里进球刷分。

赛后勇士教练科尔提到库里和莱昂纳德之间的交手时提到了上赛季的一场比赛:“我记得上赛季在圣安东尼奥的时候,莱昂纳德在防守他时在中场就断了他的球,那应该是他第一次真正认识到莱昂纳德,一旦他(库里)了解了对手的癖好就会打得顺手一些,而且我认为史蒂芬把这看成了一种挑战”。

作为赢球的大功臣,库里在赛后采访被问到这场比赛是否能说明一些问题时却很谦虚中肯的表示:“这只是一场比赛,能打的这么好我们有很大的主场优势,而我们这赛季还要面对他们三次,别急着下结论。而且联盟里还有其他的很优秀的球队我们得面对。”

(新浪体育 林菡 发自奥克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