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东部冤家自知骑士失常 加索尔号称组织中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1月23日晚,芝加哥公牛队在客场96比83再次击败老冤家克利夫兰骑士队,在本赛季双方前两次交手中保持不败。

“我很高兴球队今晚作出的反应。”主帅霍伊博格在结束两连败后如释重负,“我们今晚在防守端的能量在开场跳球后始终如一。篮板控制的不错,三分也防得很好。”

公牛队今晚取胜的首功之臣当属老将加索尔。全场比赛他拿到25分10个篮板的两双,还有全队最高的6个助攻。在首节末端,正是加索尔和米罗蒂奇合力连取9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并反超。公牛队自此再未曾落后。

“我今晚大部分的投篮都远离篮筐15到20英尺,你不可能每晚都那么准。但是我在中锋位置上可谓传球还算不错的。哈哈,你今晚可以叫我组织中锋。”加索尔表示,“今晚这样打,我们有在赛前讨论过,但更多的是要根据比赛的走势决定。假如手感不佳,我会寻找别的机会,比如补篮或者低位单打。”

但是,公牛队今晚的这场胜利成色究竟如何呢?球员们在赛后也有着共识:不怎么样。

“克利夫兰今晚就是打了一场糟糕的球。他们甚至连罚球都投不中。”布鲁克斯赛后直言。但是他又接着腹黑的坏笑说,“不过,我倒不介意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里都稳定打出今晚的水准。”

“他们今晚显然打得有些不在状态,这点你很容易看出来。”加索尔也在赛后表示,“我不太清楚这是否和他们最近的教练更替有关。”

“常规赛里我们好几次2比0领先过骑士队了。”吉布森也觉得这不算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只有在季后赛的时候,这一切才算数。我倒情愿我们是在季后赛的时候2比0领先他们。”

昨晚眼睛受伤的吉布森今晚戴上了护目镜出战,拿到15分的他在赛后惨遭队友各种调侃。“都是因为他戴了护目镜,我都要考虑是不是应该重新戴回面具了。”罗斯打趣说。“护目镜给了塔吉需要的安全感。”巴特勒也来补上一刀。

给所有人这么一忽悠,吉布森自己都有点信了,“戴上护目镜的感觉确实不错。没错,哪怕以后伤好了我也考虑继续戴。你说就和汉密尔顿似的?对对对,一点没错。”他居然还有点不好意思的傻笑起来。

赛季还长着呢,这两支球队还注定要碰面很多次的。笑到最后的,才算笑得最好。当然,这里说的是东部的事情而已。

新浪体育记者 王尧 发自克利夫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