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跨季23连胜超姚麦火箭 另一神纪录却到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金州勇士今天开启了七场客场之旅,首战爵士,勇士最终以106-103客场取胜。这也让他们的开赛连胜延伸到19场,各项逆天纪录也在继续延续。

上一场比赛,勇士在主场以120-101击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取得了开赛18连胜,追平了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的开局最长连胜纪录。2007年,新英格兰爱国者赢下了NFL常规赛的全部16场比赛,并且接着取得了季后赛头2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勇士又击败了爵士,将开赛连胜延伸到19场,超越了新英格兰爱国者,独占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开局最长连胜纪录。

此外,如果说算上上赛季常规赛末段的4连胜,那么勇士已经取得了23连胜。这意味着他们超越了2007-08赛季姚明麦蒂带领的休斯顿火箭22连胜,独占NBA历史最长连胜的第三把交椅。现在排在他们前面的,是洛杉矶湖人在1971-72赛季的33连胜,迈阿密热火在2012-13赛季的27连胜。

不过勇士也有一项纪录被终结了——他们此役只赢了爵士3分。这让他们至少赢对手4分的连胜纪录停留在22场,这一成绩位列历史第二,排在他们前面的是1971-72赛季的湖人(33连胜,均至少赢对手4分)。

勇士这波七连客刚刚结束了第一场,随后的六个对手分别是黄蜂、猛龙、篮网、步行者、凯尔特人、雄鹿。虽然从战绩来看,这六个对手都不是很强,但勇士已经打到史诗级的战绩,现在对上任何对手,其实都没太大区别——对手的求胜欲望都会爆棚,而勇士也经不起任何疏忽大意。

在上一场击败国王后,勇士的主场连胜已经达到28场,超越与华盛顿国会(1946-47赛季)和洛杉矶湖人(2002-03赛季),独占历史第10,如果主场再击败太阳,勇士就能再提高一名,追平1976年西雅图超音速创下的主场29连胜纪录。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