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9+7勇士最恐怖的全能神 说他TOP10真不是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6-103险胜犹他爵士,取得开局19胜0负。勇士首发大前锋格林出场38分钟,21投8中,得到20分,外加9个篮板和7次助攻。

上赛季,格林是全联盟最大的惊喜之一,并且成为了勇士夺冠的关键因素,而这也让他在今夏收获了一份大合同。本赛季,格林依然能够在每场比赛中展现出他的独特价值。

本赛季开始至今,格林场均得到12.8分、8.1个篮板和7.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格林才是勇士本赛季的助攻王。此外,他场均还能得到1.2次抢断和1.5次盖帽,表现十分全面。官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格林的正负值达到15.1,在全联盟仅次于库里(15.7分)排名第二。近日,NBA名宿、担任勇士队顾问的杰里-韦斯特就公开表示库里和格林都是当今NBA的前十球员。

过去两场比赛,格林都拿下了三双数据,将他的全面能力展现到了极致,并成为继张大帅之后的勇士第一人。其实在这支勇士队中,真正无解的球员就是库里和格林。作为格林来说,虽然他的身高在四号位上没有任何优势,但他却是绝大多数四号位球员的对位梦魇,除了他拥有很棒的外线能力之外,背身单打、正面进攻篮框以及篮下争抢二次进攻机会,这些活儿格林都擅长,更别提他还有四号位上罕见的进攻组织能力。

今天,主场作战的爵士给此前18胜0负的勇士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内线。戈伯特和费沃斯的内线组合有身高臂长,也有速度和灵活性,防空和防地面都很不错。今天勇士全队出现15次失误,其中5次是算在格林的身上。很显然,格林今天在进攻端有点失去节奏,21投8中的命中率与他本赛季的平均表现(48.2%的投篮命中率)有不小的差距。但正如之前所说的,格林不是只靠得分吃饭的大前锋,今天他照样抢下了9个篮板,并送出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特别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拉锯战中,格林有很关键的表现。

最后还剩1分29秒时,库里上篮不进,格林抢下前场篮板后得分,帮助勇士以101-99领先2分。最后还剩5秒时,勇士只领先1分,爵士外线胡德三分线外出手试图反超比分,但是球没进,而格林则抢到了这个重要的后场篮板,并确保勇士最终能够拿下本赛季开始以来的连续第19场胜利。

虽然格林不是那种传统的大前锋,但他绝对是当今NBA最全面、最难防守的四号位球员之一。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