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放弃续约?14榜眼前途不明 重伤害惨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一次被现场媒体称为“最低程度”的身体碰撞过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前锋贾巴里-帕克再次撕裂了之前伤过一次的左膝前十字交叉韧带。失去这样一位场均贡献20分的栋梁,雄鹿队不仅几乎彻底失去了本赛季打进季后赛的希望,也将被迫开始考虑调整甚至改变球队今后的建队思路和策略了。

球队内部的一位熟人直言说,到了和帕克说分手的时候了,我们不需要第二个德里克-罗斯。尽管他并不是球队的管理层人士,但是这样的言论显然相当具有代表性。当地的媒体也纷纷议论说,球队不能在不知道帕克复出之后的状态如何之前就递上一份大合同。不过人们也承认,这给了雄鹿队一个低于市场价留下帕克的机会,高回报总是和高风险并存的。

作为14年的榜眼秀,帕克原本可以顺利在今年与雄鹿提前续约。但如今,突如其来的重伤无疑为他的续约前景埋上了一层阴影。

即便在一片质疑声中,相信帕克能够再次强势归来的理由也足够充分。

首先,他依然年轻,还不到22岁。尽管球队给出的恢复时间是12个月,但几乎可以断定,他无疑可以在明年的年初左右回归。

其次,你永远不要低估帕克的志向和心气。我见证了他从新秀赛季的徐徐起飞,后来的折翼,再后来的艰苦复健。这个赛季,他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准全明星水平的球员了。年初全明星投票正如火如荼的时候,雄鹿队的公关在闲谈的时候表示,“我们在努力帮贾巴里一把。不过也许今年的时机对他来说可能差点火候,明年就应该水到渠成了。”

上个赛季,帕克在复出之初一度中远投全无手感,只能靠偷袭篮下拿分。在减重了差不多20磅之后,本赛季他一度在三分线外投出了四成以上的命中率。即便在下赛季复出之后他不再是那个飞天遁地的暴力小胖子,他也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精湛的射术守住自己在NBA里的一亩三分地。

上一个两次遭遇同样伤病的NBA球员,恰好也是雄鹿队的旧将里德。本赛季早些时候曾经有机会和他聊过,谈到了10-11赛季之后他的出走,以及他在菲尼克斯的最后一个赛季。“我在离开之后,只是想找个地方再打一个赛季而已。”里德此言的弦外之音是,他在宣布退役之前选择了再次证明自己。

志气比天高的帕克终究会再次回到NBA的舞台上的。我也打算继续进行和他之间的保留节目:猜球鞋。这哥们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鞋迷,这两个赛季下来,几十双鞋不重样,居然一次都没有难倒他。每次他报出我脚上的球鞋的名号时,那表情比刚刚隔扣了对手还得瑟。

早些时候曾经和帕克草草谈过,怂恿他来开微博和中国球迷互动。当时他颇有几分心动。等有机会再和他见面的时候,一定得再问问。等着看他回来继续打球的,肯定不止我一个。

(新浪NBA前方记者 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