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在自己主场被嘘!泡椒也懵了 科比的魅力就在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2月8日晚,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主场89比87险胜洛杉矶湖人[微博]队。这并非只是一场平淡无奇的常规赛而已,今晚是湖人队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在银行家生活球馆的告别演出。当他在这块场地上首次体验和拥抱NBA总决赛的时候,这里还被称为康塞科球馆,刚刚投入使用不到一年。弹指一挥间,16年过去了。

然而,也许是因为还在记恨着当年总决赛的仇,步行者队方面并没有为科比安排任何特殊的礼遇。“在介绍球员出场的时候没有特别的致意短片,之后也没有。什么也没有。”湖人队的跟队记者有些悻悻的抱怨说。赛前,科比没有早早出现在场地上热身,也没有在媒体开放时间出现在更衣室里。当他终于在跳球开始前不久踏上场地的时候,场内顿时响起一片欢呼。

“我对此毫不吃惊。如果他在这个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中都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也许我会有那么一丢丢小惊讶。”湖人队主教练斯科特在赛前如此表示。此前四场比赛,科比都打出了20分以上的表现。这让今晚的球迷都无比兴奋。是啊,都是砸了不菲的真金白银来购买球票,谁不想让时光倒流,一睹巅峰状态的黑曼巴风采呢?

今晚篮球之神的剧本,却偏偏不是这样。尽管在开场时和每次重新登场时都得到了观众雷鸣般的欢呼,今晚乍一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显然不是那条见血封喉的黑曼巴。在开场连续投丢四球后,科比才终于找到机会双手将球放进篮筐。观众在欢呼的同时,却又免不了心生念想:这一球如果搁在几年前,难道不会是一记雷霆万钧的暴扣么?之后不久,当科比再次面对乔治,命中一记干拔三分后,整个球馆彻底沸腾了。

整场比赛,双方的投篮感觉都很捉急,比分也始终不远不近的僵持着。当比赛只剩下最后四分多钟的时候,科比出其不意的发起了自己最后的反攻。一个两分球,紧接着又在外线连中三记三分球,老曼巴在不到两分钟内一口气独取11分!湖人队也借此再次以82比79反超比分。目睹这样的表现,观众们在赞叹不已的同时又被彻底点燃。“让科比投篮!”球迷们整齐的吟唱着。

这时候为步行者队站出来的,是球队的当家球星乔治。在搏到一次外线投篮犯规稳稳罚中三球之后,他又突破科比的防守打三分成功。场上的势头就此再度逆转。“他老了。”乔治赛后在场地上接受采访的时候不客气的谈到自己成功突破科比的那一攻。他在赛后进一步解释了自己为何一肚子怨气,“今晚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我站在罚球线上的时候,居然被观众嘘了。我们简直有点是像在洛杉矶打客场比赛。”

步行者队主教练沃格尔在赛后表示自己唯一开心的事情就是今晚死里逃生,“这本不该是一场如此纠缠不休的比赛。很高兴我们再也不用和科比打比赛了。我不喜欢听到这里的球迷吟唱他的名字,但是他配得上所有赞美。”

终究,这已经不再是科比可以只手力挽狂澜的时代了。速度和爆发力正在从这个37岁的老家伙身上慢慢消退。他的身边也只有一帮才刚刚起步的毛头小伙。很多时候,他们帮不了他,他也帮不了他们。这才是眼下这支湖人队的最大尴尬。“那些投进和投丢的球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差别。他投得是好是坏,我们都可以接受。”斯科特赛后如此评价科比的投篮。

“湖人队要是也能和野马队一样再为科比拿一个冠军就好了。”听到不远处有球迷感慨说。我们都知道科比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们也知道这种美好的愿望终究只是画饼充饥。尽管科比在为这支湖人队倾其所有,但是他们的征程也只能在四月中旬就要戛然而止了。来不及说再见。

新浪NBA王尧 发自印第安纳波利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