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洛城前线-科比To中国球迷:努力终会得到回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3日(洛杉矶时间2月2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迎来了年轻的明尼苏达森林狼。这本是科比和加内特最后一次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较量,但是赛前随着KG宣布因伤缺阵,科比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唯一焦点。

比赛还剩最后8秒,“MVPMVP的呼喊声响彻斯台普斯中心,现场的球迷全部起立,有的拿起手机记录这美妙的时刻。此时站在罚球线上的科比-布莱恩特稳稳地将球命中,帮助球队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并锁定胜局。而这一记罚球也让37岁高龄的黑曼巴将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定格在了38分。

我没有考虑这些(得分30+),我出场然后打球。你知道,当你找到手感的时候就会越投越顺,投不进的时候就是投不进,我不在意这些,赛后,科比双手交叉放在采访桌上,谈起自己今晚的表现显得十分平静,我的意思是,我特么已经看了20年了,我怎么会被惊到呢?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今晚我投进了我该投进的球,空位的机会我抓住了,当你找到节奏后,就会开始选择一些难度更高的投篮。但是,能够投进这些球,感觉还是挺棒的。我在夏天很努力的练习这些投篮,最近两场比赛手感也都不错,我有了很好的节奏,我感觉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科比的淡然并不能掩盖他一人拯救球队的事实。本场比赛,湖人一度领先对手16分,但是却在第四节最后阶段被森林狼完成反超,如果没有科比关键时刻的几次逆天得分,湖人也许将再次重演揭幕战的悲剧,并创造队史最差的11连败。科比对于湖人的重要性,也许主帅斯科特最为清楚。

我欣赏的是他出场比赛,并且用这20年来始终如一的方式去拼搏。他的身体已经无法像以前一样了,但是他的意识还是跟以前一样犀利。他依然还有着强大的意愿(去战斗),我对此深感敬佩,所以,他打的每一场球,我都很欣赏并且很欣慰能够在两个多月后见证今晚的比赛。作为与科比并肩作战过的队友和教练,斯科特谈起科比的表现,眼神里满满的敬意,作为他的球迷,我欣赏这个男人每一个晚上坚持不懈的付出。

除了主教练,今晚与科比并肩战斗的湖人众将士对于老大救球队于水火的神奇表现同样赞不绝口,“这是另一个可以被收藏的‘曼巴时刻’,我认为应该有一个博物馆,里面收藏着所有的‘曼巴时刻’,”这是湖人新秀拉塞尔的评价。

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兰德尔在赛后则是这么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的,(今晚科比的)一些投篮,我当时就在想你是怎么投进的?太不可思议了,但是当你身在其中,并且与对手战斗时,这很难去形容,但你知道他在做一些很特别的事情。

输掉比赛的森林狼主帅萨姆-米切尔更是用,我恨他来评价科比。每个人都觉得他结束了,他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科比了,可是让我告诉你,第一,他在任何时刻、任何情况下都有着难以置信的自信。当他开始找到手感,即使是在37岁的高龄,他还是能在许多的夜晚找到方法将球放进篮筐,并且开始尝试高难度投篮。

今天的森林狼在下半场的追分表现可谓亮眼,而这其中最突出的尖刀当属与科比对位的维金斯了。和他对抗总是那么有意思,他总是在每个夜晚都全力以赴,他能投中难度极高的投篮,他就是科比。他是我们这一代球员眼中最伟大的一位,他完美了(Perfected)篮球运动。

赛后,当我告诉科比,许多相隔着太平洋的中国球迷在看完他今晚的表现后,泪流满面时,科比突然正襟危坐,认真起来。他说的下面这段话是给所有中国球迷的,但同样也解释了今晚能够砍下38分的主要原因:

你知道,这就是需要努力训练的最好证明。我在中国的每一段旅程,都会强调努力训练(的重要性),我总是强调付出,总是说要经历非常艰难的过程,然后继续相信自己。即使整个世界都不信,你还是要对自己保有信心。今晚的比赛,证明了我所说的话。

也许37岁的科比真的老了,但是当许多人在质疑他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时候,不服输的黑曼巴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世界,他还可以!

(新浪体育 @刘奕良 发自美国洛杉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