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主帅复出群鹿称雄 放手一搏只为季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1月26日,主场作战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在末节发力,107比100击败奥兰多魔术队,拿下主场四连胜。战绩变为20胜27负的雄鹿队依然有望为着季后赛的席位放手一搏。

球队主教练基德今晚结束手术后的康复期,初次重返执教岗位的他取得了开门红。“回来很让人激动,我很高兴不用再不停的发消息了。”基德在赛前笑着表示。巧得很,对面魔术队的主帅斯科尔斯不仅也曾经执教过雄鹿队长达四个半赛季,还在菲尼克斯指挥过彼时还是球员的基德。今晚是昔日的师徒双方首次各自以教练的身份一较高下。

今晚双方的较量集中体现在两个方面:三分球和内线攻防。一如魔术队希望的,他们早早就在三分线外火力全开,在上半时三分球11中8的他们一度曾经领先雄鹿队多达16分。“如果我们没有投进这些三分球的话,对手早早就已经把我们打残了。”斯科尔斯在赛后如此评价,“这曾经给了我们一线希望。”

然而,在内线的攻防上,雄鹿队则同样用碾压一般的表现回敬:62分对26分。末节双方一直拉锯到最后时刻,贝勒斯外线一记三分冷箭帮助雄鹿队彻底锁定胜局。

赛后,基德让媒体苦等许久才迟迟现身。“今晚是防守帮助我们赢下了比赛。很高兴看到所有人都在分享球,都打得很出色。”基德在谈到今晚球队有三人得分同时上双的时候表示。本场比赛,球队的替补阵容一共只拿到16分,这让基德有些不满,“我们必须增加第二阵容的出场时间,他们也必须有所贡献。我们不能一直让先发球员们打35分钟以上,不然他们都要累死在场上了。”米德尔顿在得到全队并列最高的25分时,还送出全队最高的7个助攻,基德对此赞赏有加,“克里斯在自己得分的同时,还能帮到队友。他是个好的传球手,在场上往往能够做出正确的阅读和判断。在比赛最后时刻面对防守的时候,他找到了贝勒斯。”

因为基德的发布会拖得太久,赛后雄鹿队的更衣室几乎已经不剩什么球员了。“字母哥”安特托孔波倒是给大家找了个乐子。原本正在和哥哥进行FaceTime通话的他,干脆举起手机对着媒体,兄弟俩齐上阵接受采访。“这是NBA历史上的第一次,球员兄弟俩一起出席的FaceTime采访。”他嚷嚷着。

“我扣了8个篮?你们帮我数了?难怪,我说怎么我在场上都抽筋了呢。”字母哥表示,自己在第三节扣完篮之后之所以停下来做了个拉伸,是因为当时有点抽筋。“是的,我的小兄弟一直都打得很卖力的。”电话那一头,大安特托孔波恰到好处的吹捧到。媒体笑成一片。

新浪NBA 王尧发自 密尔沃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