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俄城前线-无私成阿杜新标签 威少:他回来统治比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0日(美国当地时间10月9日晚),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迎来2015-2016赛季的首场主场季前赛,面对从欧洲远道而来的土耳其费内巴切队,换了新教练、主将回归的雷霆队兵不血刃地以111-81大比分战胜对手,轻松收获两连胜。

此 役是球队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伤愈回归后第一次在俄城主场亮相,昔日的MVP经历了上赛季的伤病困扰和休赛期的漫长等待,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向全联盟宣告他 的回归。出于对球员的保护,主教练多诺万给双少设定了18-22分钟的时间限制,可即便如此,杜兰特仍然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率的10投6中拿下13分5助 攻4篮板。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比利-多诺万着重谈到了这位久别赛场的明星。“很显然他(杜兰特)很健康的回来了,他在训练 中做了很多努力,现在我认为在身体方面他是完全健康了”,多诺万说道,“我很高兴看到他证明了他恢复的不错,尤其是在这种比赛的情况下,你知道的,这种影 响多么的鼓舞人“。

虽然上场时间受限,但阿杜第一节几乎打满整节,用4投4中的精准投篮给球队在一开始就建立了优势。而之后的比赛 中,他又在吸引对方防守后多次给球队创造机会,精准的传球一次次找到外线处在空位的队友,帮助他们完成简单轻松的空位投篮。这种全面的表现让对手无从招 架,也让主帅对其满是溢美之词。

”凯文有几个非常无私的球,他本来可以自己投的,但他找到了底角空出来的伊巴卡,从而投进了三分“,教练回顾比赛时说,”后来他又找到完全空了的维特斯投进那个三分,这是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作 为两年前全联盟的MVP,杜兰特的个人实力无需多言,健康的阿杜拥有覆盖全场的超强火力也是不争的事实。回顾上赛季前任主教练布鲁克斯对于杜兰特的评价, 出现最多的字眼一定是“天赋“,我们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布帅在镜头面前感叹手下爱将的出众天赋。而现如今,我们再从教练嘴里听他对于杜兰特的评价,反复听 到的那个词换成了“无私”。

“令我真正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杜兰特)的无私,是他的传球,是他帮助队友找到空位投篮的能力”,多帅反复强调,“上一场比赛是他站在场上创造了空间,而今天他通过吸引防守队员从而可以给队友传球,他的无私让他在进攻端不仅仅是个高效的得分手了”。

尽管杜兰特自己依然保持着谦虚和低调,仅仅表示自己的努力训练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但队友们显然享受着身边站着这样一位无私的领袖。另一位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就毫不掩饰的说道:“噢哥们儿,他回到他自己正常的样子了,回来统治(比赛),回来做他应该做的。”

杜 兰特回来了,带来了一场轻松的季前赛大胜,也带来了一个“无私”的标签。新赛季前途未卜,但当家球星身上多这么个标签,都是所有人愿意看到的改变。当地时 间下周二,球队将转战塔尔萨,给那里的俄克拉荷马人民献上他们应该看到的表演。届时的杜兰特和雷霆队会是什么样子?我们依然期待着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 唐楚茗 发自俄克拉荷马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