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奥克兰前线-汤神倒下勇士还有奇兵 库里变AI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05月28日(奥克兰当地时间05月27日),在经历了败走休城的第四场比赛后,勇士队终于再次回到主场,迎接西部决赛第五战。今天的比赛对于双方球员来说注定是一场战争,但是对于球迷们来说,确是一场千载难逢的盛世嘉年华。

太平洋时间晚上6点的比赛,许多球迷提前将近5个小时便来到了赛场。有些球迷带来了家用烤炉,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车里播放着他们喜爱的嘻哈音乐。他们告诉我:“在激烈的比赛来临前,需要大吃一场储备体力。”还有的球迷 以家庭为单位,全家穿着勇士队的球衣,孩子们在硕大的停车场里兴奋得玩耍。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对父子,采访得知他们是从遥远的东部俄亥俄州(大约距离奥克兰2400英里)专程过来看比赛的。但从他们的脸上我看不到疲惫,有的只是满满的“期待”。我问他们为什么喜欢勇士?父子俩异口同声的说:“因为史蒂芬-库里。”

提到“库里”,就免不了提到上一场比赛的那次意外受伤。好多人为此心悬一线,其中当然包括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在被问道库里早晨训练的情况时,科尔显得比较轻松,“那个,他今天戴上了黄色的护肘,所以我在投篮训练的时候就直接管他叫艾伦-艾佛森了。”说罢,就跟着大家一起笑了,“他看起来挺好的,没有什么不适的反应。但他也说了自己的肩膀有点酸痛,不过没太大影响。”

其实这个黄色的护肘对于库里投篮的发挥多少还是有些影响。在赛前运球热身时,库里只是把护肘别在腰间,随后的投篮训练才正式带上。很直观的可以感觉到他不太适应这个护肘,所以每投完几个篮后就会去调整一下。有细心的球迷一定发现了,在上半场手感不是太好的情况下,下半场开始后,库里便把这个护肘拿掉了。随后库里状态逐渐回稳,最终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并且贡献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带领金州勇士队时隔40年再度杀入总决赛。

同为“水花兄弟”,克雷-汤普森今天就比较坎坷了。在赛前对米切尔-汤普森(汤普森的父亲)的采访中,老爷子对于儿子的期待是要“多出手”,他认为克雷如果一场比赛投15-20个球,并且命中率达到50%的话,就算成功完成任务了。”克雷的上半场可以说完全按照父亲的期望在执行:11投6中,三分球5投3中,拿到15分,命中率正好超过50%,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美好。然而就在所有人都期待着克雷下半场继续发力时,他的年轻付出了代价,连续的草率犯规导致了自己在第三节初就身背着五次个人犯规…随后又因为阿里扎一次简单粗暴的防守,导致克雷头部受伤。(最新消息显示:比赛之后,克雷出现了脑震荡的一些状况,需要持续观察。)

在克雷伤退后,我看到好多现场球迷都抱着脑袋,显得难以置信。毕竟连着两场,伤了两位主将,换谁都会比较难以接受。全场球迷对于克雷的受伤报以了最强烈的抗议,嘘声环绕在甲骨文球馆的上空。这时的勇士,除了库里,还需要有人站出来,一起帮助球队度过这个难关。今晚的奇兵,不是别人,正式人送外号“黑鹰(Black Falcon)” 的哈里斯-巴恩斯。就像他在赛后采访时说到的一样,“当(球队)有人倒下了,那么我们其他人就必须要站出来互相扶持。我知道如果换作是我倒下了,他们也一样会做同样的事支持我的。“ 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站了出来,连续等分帮助球队巩固了领先的优势。他今天拿到24分7篮板的亮眼数据,成为终结系列赛的关键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球场下的巴恩斯却没有了场上的光芒四射,谦逊有礼的作风让人深刻。赛后,在谈到自己在球队里的定位和作用时,他清了清嗓子说,”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然后笑了笑,”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球队需要我去扮演什么角色,我就会去完成。球队的核心是水花兄弟,其他人就是围绕着他们打。也许今天需要我来进攻,明天需要我去防守,这些我都很乐意去做。“

就像科尔在赛后采访时所说的:“教练和球员最大的区别在于,教练准备了一大堆计划,然后剩下的就是等待了。等待球员去完成(球场上的)这一切。教练无法控制球场上的事情,只能坐在那里担心。”  好在今天勇士没有让教练组的准备付诸东流,顶住了火箭的压力,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当哨声响起比赛结束,球员们举起双手欢呼胜利的那一刻,现场球迷彻底被点燃了,这场球迷嘉年华被推到了最高潮。现场球迷高声的嘶吼着“Warriors!Warriors!” ,他们相互击掌拥抱,情侣们用自拍记录着这难忘的时刻。如果热情也可以用摄氏度去衡量,那么我想当时的甲骨文球馆就是个点着了的巨型火炉!

许久后,走出球馆,夜幕下的奥克兰寒风凛冽,但我似乎还能隐约感受到那一股股的暖流,不远处仿佛还能听到”Warriors!Warriors!“的忘情嘶吼。西部决赛结束了,可是球迷的嘉年华还在继续.。.

新浪体育 @刘奕良 发自美国奥克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