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奥克兰前线-耍宝!MVP女儿大闹采访 她爹没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05月20日(奥克兰当地时间05月19日),2014-15赛季季后赛西区决赛在加州奥克兰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甲骨文球馆正式打响。赛前,金州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身着灰色衬衣牛仔裤出现在了媒体采访区,他不紧不慢的走上台,开始了他教练生涯中的首次西区决赛赛前采访。

本赛季的勇士可谓战无不胜,神挡杀神,佛挡杀佛。67胜15负的战绩高居联盟首位,主场37连胜的成绩更是创造了队史最佳,最终以全联盟一号种子的身份,时隔39年后再次杀入西区决赛。当被问道对于自己的球队在这个赛季创造了历史有何看法时,科尔的回答完全不假思索:“这很棒!非常的美妙!”接着露出了他招牌式和蔼的微笑,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我不会像某些人一样,非得装作不在乎这一切,并且告诉大家我们现在关心的只有今晚的比赛。”

“你必须要去享受这一切,我们今年创造了很多里程碑。我们(勇士)好像就从来没有人拿过常规赛MVP、 我们的教练团队去执教了全明星赛、我的队员们也准备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克雷是全明星了。对了,库里也是。这些都是无比重要的事情。”科尔数着一个又一个本赛季完成的里程碑,嘴角微微上翘。作为旁观者的我都能深切的感受到他对这个赛季的满意度真的很高。“我们也非常感谢球队和球员们的共同努力才让球队达到现在的高度,但是(既然已经打到这儿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更进一步!”

勇士的队员们今天没有让科尔失望,虽然球队最多时落后高达19分,但是凭借着小阵容(库里+汤普森+利文斯顿+巴恩斯+格林)的出色发挥,在第二节末打出了25比6的一波流,成功将比分反超,并且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勇士以110比106击败火箭,取得这个系列赛的开门红。利文斯顿作为本场的奇兵,拿下了18分6篮板的数据。赛后被问到小阵容对球队的影响时,他表示: “Bring Energy!(带来能量!)”

常规赛MVP史蒂芬-库里持续了上一轮系列赛的状态,全场三分球11投6中,拿下34分6篮板5助攻的亮眼数据。“我们在比赛中不太叫暂停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库里可能在任何一个瞬间就连进三个三分接管比赛了。所以我们情愿让比赛继续。” 赛后科尔教练对于库里赞誉有加,“这就是他比赛的方式,他是一位拥有惊人技术的球员,并且他无所畏惧,在任何一个时间段他都有可能救我们于水火。”

赢球后的库里心情大好,把自己的宝贝女儿Riley带到了采访区。Riley的耍宝功力可谓是青出于蓝。又是钻桌底假哭、又是跟记者们挥手做鬼脸、一会儿要爸爸抱,一会儿又抢着话筒发怪声,把现场的记者逗得哈哈大笑。库里则明显有心无力,完全控制不了她。这时有记者调侃库里说:“在家的时候,你有能力控制她吗?”

这问题把库里也给逗乐了,“她就是这样,在家也这样……” 他摇摇头,看着自己的爱女感叹道,“她现在才2岁,这才是最疯狂的……” 看着女儿玩儿腻了,闲庭信步的走出了采访区,库里终于松了一口气,“哦,她终于出去了!”

就是这样一群真实、快乐、充满激情的家伙组成了这支正在书写NBA历史的金州勇士队—他们不装,他们很棒!

新浪体育 刘奕良 发自美国奥克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