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孟菲斯前线-康利:全力战斗了 下季解放外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如果用金州人锋利的矛去刺孟菲斯人厚实的盾,会是矛更坚还是盾更利?今晚,生死之战,在金州勇士队疾风骤雨一般的攻势面前,尽管整场比赛都在苦苦追赶,孟菲斯灰熊队终究还是在主场观众面前轰然倒下。95比108,又一支兼有抱负和才华的球队就这样告别了季后赛。

尽管灰熊队以2比4的大比分输掉了这个系列赛,但是他们肯定有种天不助我的恨叹。球队先发控卫康利在因伤缺席系列赛首战之后,一直戴着面具坚持出战。防守尖兵托尼-阿伦在第二场拉伤了腿筋,缺席上场比赛的他今晚勉力上场,也只坚持了不到五分钟。这两员大将的伤病无疑让孟菲斯人的盾牌上出现了不小的裂痕。

如果球队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个系列赛的结局会不会改写?灰熊队主教练乔格尔无奈的表示,所有人在伤病面前都无能为力,“尽管托尼今晚试图倾其所有,但是我知道他在场上挣扎,所以我决定换他下场。这很艰难,他的伤病迫使我们作出一些改变。我们的主力球员都没得说,他们是勇士。”

康利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也坦然的表示,球队不会拿伤病当借口,“我想我们全力以赴的去战斗了。很多人都在带伤打球。我们只能要求这么多了。”

小加索尔也赞同的认为,伤病是难以避免的,“这是比赛的一部分。你不能为此对自己感到遗憾,别人也不会。我永远都不会用伤病来做挡箭牌。”

尽管开局糟糕,很快就陷于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处境,但是灰熊队在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一分。但是勇士队的库里命中一记令人咋舌的压哨跨场三分球,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分又将分差拉大到八分。这一球显然严重打击了灰熊队在末节比赛中的气势。

这堪称全场比赛转折点的一球也在赛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乔格尔认为自己的球员在之前被犯规了,而裁判并未响哨,“如果你是灰熊队的球迷,那球看上去像是个犯规,但是对方也很显然打到了球。如果裁判吹了犯规,那么格林将会得到两个甚至三个罚球。”

李也觉得格林是被犯规了,“艰难的一球。但是裁判没有吹。球弹开之后被对方捡到了,他们就投中了那样的一球。很明显这改变了两边的势头。”

小加索尔则表示,那也只是一个三分球而已,“如果伊格达拉确实没有犯规,那就是一个好球。对方也只靠那一球拿了三分,不是二十分。我们还得继续打球,来抵消这一球的伤害。”

尽管灰熊队是在挥舞着一面裂缝的盾牌迎敌,但是他们自己的进攻表现实在有些惨不忍睹,不到四成的投篮命中率,其实三分线外本场更是只有16投4中。灰熊队其实心知肚明,想要完全压制住勇士队这样的对手绝无可能性,自己的进攻必须变得更好。

乔尔格表示,对手从第四场开始巧妙的调整了防守策略,“基本上说,他们收缩了防守,来赌我们投不进三分球。对手在这个系列赛中成长了很多。”

康利在赛后表示,很难通过这个系列赛对于两支球队的不同打法作出评判,“我们的阵容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以此为基础来打比赛。我们有大个子,所以我们需要利用好这一长处。对此我们做得很好,但是我想,我们在下赛季必须解放打外线的伙计们。我们要给他们制造更多的轻松投篮机会,在他们投中这些球之后,我们的大个子也能得到更好的解放。”

在拥有内线攻击优势的同时,灰熊队在这个系列赛最大的痛处在于三分球。相当有意思的是,灰熊队单场三分最高出手次数不过18次,而且单场三分球命中记录不过只有区区5球,表现可谓糟透了。在灰熊队取胜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将对手的三分命中率压制在三成以下;其余四场比赛,当对手投出超过四成的命中率时,灰熊队几乎完全无力招架。

也许下面都数字会给人更直观的感受:这个系列赛,灰熊队的三分球表现总计为92投25中。对手则是175投68中。此消彼长,灰熊队无力填平这道深深的沟壑,也便无法更进一步。

尽管自己的主队今晚就此从季后赛出局,但是现成的球迷还是毫无保留的给出了热烈的支持。赛后,球队本场比赛派发的黄色助威毛巾全部被球迷带走作为纪念。前NBA人气球星便士哈达威也在赛后返场和球迷互相问候致意并合影。今晚的比赛也是球队连续26场卖空主场季后赛门票。置身现场,你会感受到球迷的如火激情,你也会受到感染,同样坚信这支球队会在下赛季变得更好。(王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