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芝加哥前线-欧文也有伤 詹姆斯:向我开炮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这个闷热的雨夜,克利夫兰骑士队在芝加哥诸事不顺。在赛前费尽周折才迟迟到达联合中心之后,骑士队的赛前媒体采访环节也显得有些手忙脚乱。在NBA季后赛中,赛前采访因故推迟可并不算很常见。因为芝加哥和克利夫兰两地相隔只有五六个小时车程,大量涌入的克利夫兰当地媒体迫使公牛队方面改换了媒体用餐地点,而将整个媒体室完全作为工作间使用。

在之后的比赛中,决定使用8人轮换和小个阵容的骑士队发现,他们无法招架对手在篮板球上的予取予夺。如此的后果是,骑士队始终无法拿到和之前那场一样的舒服领先优势。整场比赛,双方如同近身肉搏一般的缠斗着。最终,骑士队在比赛最后一刻倒在了罗斯逆天的擦板三分绝杀之下。

赛后,骑士队主教练布拉特坦承,篮板球的失控伤害了球队,“他们因此拿到了18对7的二次进攻得分优势。我们迫使他们投丢了很多球,56个,但是他们抢回了18个进攻篮板球。很显然在这点上面我们需要改进。”

在为欧文的全场零助攻辩护时,布拉特首次透露,欧文是在带伤出战。但是他随后似乎又立即有些后悔,略显自相矛盾的表示,“他一直在为球队竭尽全力。他没有受伤,只是脚部发酸。他会继续打下去。”

在结束大概只有四分钟媒体问答之后,也许是为了调节一下气氛,布拉特在离席之前兴奋的拍了拍桌子,“你们这就放我走了?想当初在以色列的时候,情况可没有那么友好。你们真是太好了,我喜欢芝加哥!”

欧文显然也同样不喜欢全场零助攻这个话题,每当记者提及他本场的零助攻时,他都会情不自禁的摇头。欧文表示自己不会找借口,“也许是在和波士顿的系列赛第二场时候受伤的。这之后我就一直在接受治疗。我必须做好准备就这样打下去,脚伤不能拿来当成打不好比赛的理由。”今晚他只有13投3中的表现,和前两场的良好状态大相径庭。

赛后和欧文一起出席发布会的詹姆斯则主动揽责,表示自己理应打得更好。在谈到自己今晚的三分球表现时,他笑着表示,“你真是很好心,其实我现在三分球的表现真是太糟糕了。也许我要停止投三分一段时间了。有些出手其实节奏很好,但是就是进不了。这很有意思,因为我的罚球相当好,但是我现在却投不进三分了。不过如果有好的机会,我还是一样会出手。”

詹姆斯更是进一步的表示,当前的问题不是关乎哪一个球员,“如果要开炮的话,可以向我开炮,如果我只有4次失误而不是7次的话,如果我全场是25中11而不是只有25中8的话,如果我的三分球不是只有7中1的话,那么我们的处境肯定会好很多。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打得更好,比赛从来都不应该只是个人表演。”

谈到球队眼下的不利处境,詹姆斯严肃的指出,自我救赎是唯一的出路,“现状就是现状。没有人会为我们感到遗憾,为凯尔感到遗憾。我必须帮助他,他必须帮助我,我们必须帮助整个球队。他只能拖着一只坏脚打40分钟。我知道他感到多么挫败。但是星期天他必须继续这样来打40分钟。我们没有任何借口。”(王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