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亚特兰大前方-奇才主帅:没沃尔我们也不怕任何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6日,先输一场的老鹰在主场迎战奇才。赛前1小时,奇才突然宣布沃尔本场比赛将不会上场,原因是手腕的伤并不乐观,没有必要冒险上场。虽然沃尔昨日还曾表示对于今晚上场比赛没有任何疑问,无奈球队出于整个系列赛的考虑还是决定让沃尔休息。如此一来,沃尔将拥有5天的时间来充分恢复手腕的伤势,奇才也将沃尔列入每日观察名单,以认真评估他的伤势,来决定周日的比赛沃尔是否能够上场。【前方记者团专题】

沃尔的突然缺阵也改变了两队的作战计划。上一场奇才能在老鹰主场拿下一场胜利,奇才的全明星球员沃尔在攻防两端的发挥是决定性。相信本场比赛之前,老鹰主教练布登霍泽肯定布置了很多针对沃尔的战术来限制他的发挥。然而,赛后主教练表示:“不管沃尔有没有上场,我们的计划不变。”也有记者想要盘敲侧击问德马尔-卡罗尔今晚战术的细节,卡罗尔开玩笑说:“如果我告诉你了,我只能杀了你。”

今晚是卡罗尔季后赛连续第6场得分超过20分,是老鹰继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之后第一位能做到如此成绩的球员。本场比赛卡罗尔16投9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外加6个篮板4次助攻。作为一名本赛季薪水只有250万美金的球员,这样的答卷无疑是完美的。作为一名前火箭球员,不知道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卡罗尔会不会被火箭吃回头草呢,这是题外话了。对于今晚的胜利,卡罗尔觉得至关重要。他说:“我们不想带着0-2的比分去华盛顿。”

奇才做出的调整是让雷蒙-塞申斯顶替沃尔首发上场。塞申斯在进攻端发挥出色,全场得到奇才最高的21分,很好分担了沃尔不在时奇才的进攻压力。赛后,塞申斯也透露,他今晚能得这么多分一部分原因也是老鹰的战术所致。他表示:“在场上,老鹰重点防守对象是布拉德(比尔)以及保罗(皮尔斯),这也给了我更多的投篮机会,我能做的就是投中这些球。”对于今天沃尔不能上场,塞申斯说:“沃尔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很难有人能填补他的作用。我能做的就是上场比赛。”

季后赛至今,老鹰第四节的进攻效率在所有参加季后赛的16只球队中仅仅排在第14位。本场比赛,情况终于有所好转。老鹰在第四节的胶着阶段投中了该投中的球,球队也在第四节净胜奇才11分。也可以说,今天老鹰就是赢在了第四节。一向乏力的替补今晚也给球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总共得到了27分。其中,巴泽摩尔三分球2中2,很好浇灭了奇才的反攻火焰。赛后,巴泽摩尔也表示:“今晚的比赛很危险。特别是当对方最好球员不打的时候,球队的防守很容易就松懈。但是你要知道,他们还有保罗-皮尔斯和布拉德利-比尔。他们还是一只很危险的球队。” 虽然不知道今晚第四节的良好表现有多少是因为沃尔的缺阵,但不可否认的是,今晚的表现能给球员们更多的信心。

不管怎么说,沃尔的临时缺阵给这轮系列赛带来了更多的噱头。奇才主教练惠特曼表示:“沃尔是球队的全明星首发,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他不能上场比赛),我们当然想念他。”同时惠特曼也表示即使缺少沃尔,球队依然是充满信心:“之前沃尔缺阵时,我们也能赢球。我觉得不管谁上场,球队都能击败任何对手。”

虽然本场比赛失利,但这还只是奇才季后赛的第一次失利,奇才也带着主场优势班师回朝。另一个好消息就是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3天,沃尔可以充分休息恢复伤势,来准备下一场比赛。对于老鹰来讲,客场的比赛仍然需要证明球队是有能力打好第四节比赛的,替补能否持续送上稳定表现,也将是比赛胜负的关键。

(新浪体育 @刘立钧 发自亚特兰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