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达拉斯前方-奇兵上次首发4年了 他比隆多更适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达拉斯当地时间4月26日)达拉斯小牛主场121-109战胜休斯敦火箭,将系列总比分扳成1-3,拒绝被横扫的厄运。整个系列赛的走势并不像大比分看上去的那么悬殊,每一场比赛基本都是比分胶着到第四节才分出胜负,如果不是本轮系列赛进行中将帅不和的大爆发,目前小牛也许不会在总比分上落后。

隆多和卡莱尔之间在2月份就爆出过不和的传闻,但是从那之后事态没有如人们所愿的走向正轨,而只是双方妥协下的面和心不合。而最终这一切在一个最不恰当的时机集中爆发了——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的比赛当中!根据目前小牛官方给出的文件,隆多已经脱离了球队。而更衣室内,隆多的名牌虽然还没有摘掉,但是衣橱已经是空空荡荡,坐等新的主人了。一个总冠军级别的控卫,一个总冠军级别的教练,该由谁来承担责任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现在重要的不是谁来负责,而是接下来的比赛怎么打。

挑明了之后似乎对双方都是一种解脱,隆多可以提前开始度假、省下去想:“你干嘛把我弄到这来?”的那份闲心,而小牛则恢复本色、打出球迷们所熟悉的进攻篮球。两队第三场比赛128-130的高比分让人不禁怀疑:这是强调防守的季后赛?球迷看的过瘾,到场视察的NBA总裁萧华先生心里一定也乐开了花。不过惜败的小牛可没有心情享受酣畅淋漓的对攻战,主教练卡莱尔从赛场上到发布会连续对裁判判罚的质疑给总裁先生找不痛快,换来的是一纸25000美金的罚单。那么问题来了,小牛会在第四场比赛中延续这样的打法吗?答案是肯定的!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在0-3的深渊中反败为胜。但是小牛内线支柱泰森-钱德勒却不愿意轻易的接受事实,他理解的历史记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而另一名内线小斯则表示:“你不可能一个晚上赢4场比赛,我们会一场一场的打下来。”这也是全队上下一致的态度,尤其是他们不想在自己的主场遭遇被横扫的尴尬处境,诺天王更是说他的职业生涯只经历过一次被横扫,但那已经足矣让他永远不愿再面对同样的一天。

比赛从一开始双方就在全力进攻,率先取得优势是火箭队。面对接近10分的分差,小牛继续贯彻了快速反击的宗旨,加强防守强度的同时、力争提高转换进攻中的成功率,在第二、三节一共赢了对手28分,一举奠定胜局。而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双方的火气和动作也都越来越大,可以说比起上一场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赛前霍华德就表示:“这是一轮身体对抗很激烈的系列赛,我已经准备好了,(不管他们怕不怕),反正我是不怕!”。于是,比赛的第二节中发生了这样一组画面。先是霍华德在一次争抢篮板的过程中连续将肘子挥向钱德勒和诺维茨基,但却没有被吹罚犯规,反倒是在场地边抱怨裁判的卡莱尔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现场的大屏幕将这一幕反复重放了40秒以上,引得全场球迷的一片嘘声。但就在紧接着的下一回合中,霍华德得到了一个篮下暴扣的机会,却被小牛后卫德文-哈里斯凶狠的从空中抱下来,魔兽因失去重心而倒在地上。也许哈里斯对于上一场比赛霍华德一把把他推进替补席的举动仍耿耿于怀,但这样的过激动作也理所应当被吹罚了一次一级恶意犯规。但是随着霍华德的两罚不中,比赛的气势开始倒向小牛一边,屡次打出小高潮拉开比分。 

对于这次犯规,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赛后的焦点。连续两场轰下30+的蒙塔-埃利斯笑谈那是一次“Old School”(老派)犯规,“这点燃了我们,改变了比赛。”德克和钱德勒则都认为这一球是在告诉对手:“我们可不会再让你们扣篮了!”而当关于今晚的犯规判罚的问题被抛给主帅卡莱尔时,机智的他用一张纸粘住了自己的嘴,这一幕逗乐了全场所有人,也是对联盟处罚的一种无声的抗议吧,不知道老板库班看到后是否长舒了一口气。卡莱尔谈本场比赛的取胜之匙是三点:坚决进攻(又见高比分)、拼抢篮板(总篮板52-38,前场篮板16-7)和防守三分球(火箭三分7/31)。但是大家更关心的则是教练的用人之道,今晚被提上首发的两名奇兵都收到了奇效——巴里亚拿到17分13个助攻,阿米努则贡献16分12个篮板,更有大冒哈基石的出彩时刻!卡莱尔坦然承认这也是不得以之举,小牛在这两个位置上的常规先发是隆多和帕森斯,都已经告别了今年的季后赛,而上一场这两个位置上安排的先发杰弗森和费尔顿又先后双双受伤下场。其实,巴里亚和阿米努两人本来就是目前小牛队中的先发人选,只不过这样一来,轮转的第二阵容就显得更加捉襟见肘了。在这种人手短缺的窘境下,凭借两名奇兵的高效发挥扳回一城已属不易,今后的比赛压力仍在小牛一边。赛后的巴里亚被提醒,“上一次你作为小牛的先发控卫时,还是2011年的总决赛”,巴里亚笑称:“那么希望我们接下来可以连赢15场。”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和主将摩登组合都认为今天的比赛他们没有表现出像小牛那样的积极性和求胜欲,魔兽甚至用了“丑陋”一词来形容他们今天的表现(魔兽今天在罚球线上13罚仅3中),不过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要回到休斯敦重整旗鼓,打出更强力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特伦斯-琼斯今天只得到了18分钟的上场时间,赛后麦克海尔主教练的回答是,“琼斯没有任何问题,我会找他谈的,比赛中我有想过也许该让他多上场打一会儿,今天我只是想更多尝试一下我们的小个阵容,看看能不能有什么新发现。但是琼斯绝对可以帮助球队。”更加上火箭两名重要替补球员——约什-史密斯和科里-布鲁尔,在这一轮系列赛中持续强劲的表现,让火箭从整体实力和深度上看起来明显更胜一筹。系列赛能否重回达拉斯,牛仔们任重道远。

(新浪体育@GatOranger 发自达拉斯前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