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华盛顿前方-对手心服口服 这次奇才能走多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也许这轮系列赛在两天前猛龙输掉第三场的时候就结束了,也许这轮系列赛在猛龙放弃比赛日早上投篮训练的时候就结束了,也许这轮系列赛在赛前猛龙死一般寂静的更衣室里就已经结束了,尽管如此奇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怜悯,半场领先16分,全场领先31分,而猛龙却一次都没有领先过。时隔一年之后,猛龙再次提前踏上了前往钓鱼的道路。

“我得向奇才脱帽致敬。我觉得这是我见过他们打的最好的几场比赛之一。他们命中了每一次投篮,我们精神上被压倒,放弃了。我有点惊讶,但是又早有预感,我们第一场常规时间和加时如此的拼命缺输球,这在某种程度上榨干了我们的精神。”猛龙教练凯西赛后无奈的总结了比赛。虽然常规赛3-0横扫了奇才,但是进入了季后赛,却反被扫地出局,也更加反映出常规赛与季后赛的区别,奇才季后赛积极的改变了战术,使用了更多的小个阵容,增加了更多外线出手的次数,本场比赛命中15个三分也是奇才历史季后赛单场最高记录。

“我希望看到球队表现出更加饥渴的状态,就像在背水一战的是我们一样,而我们从一开始就做到了。”赛后从惠特曼的声音里能出对球队这个系列赛非常的满意,而当他从记者那里知道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4-0横扫之后,平常不苟言笑的他也调侃了起来,“真的吗?那我有奖品么?”

皮尔斯虽然本场比赛如常规赛打卡上班一样只出战了22分钟,但是第三节开始两个关键三分仍然对于扑灭对手反扑气焰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他和比尔一共贡献了7个三分,接近全队的一半。“整个系列赛的转折点我觉得是拿下第二场胜利,在对手的地盘上拿下一场已经实属不易,而拿下两场,对于我们对于主场结束比赛的信心提升很大。”那场比赛沃尔和比尔和砍54分,奇才117-106拿下胜利,老皮也是在那场比赛之后在球员通道里喊出了再也不想再过海关的名句,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

回家的路上,我脑子里一直回想着三年前初到华盛顿,第一次去VerizonCenter球场看球,是一场WNBA,当时NBA赛季还没开始,而我对那只奇才也可谓是一无所知,记得我还问刚认识的当地人,“奇才打的怎么样?”,虽然答案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我却记得那年开局12连败,沃尔受到了伤病困扰,上半个赛季都没有出战,但是下半赛季,有他出战的比赛,奇才的胜率却有50%左右,那年中锋首发还是奥卡福(不是杜克那个),小前锋首发还是韦伯斯特,但是看到沃尔的表现,我坚定的成为了奇才的铁粉,第二年招来了戈塔特,主力健康的情况下,奇才季后赛首轮在被几乎所有专家不看好的情况下五场拿下公牛,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再到今年首轮横扫猛龙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横扫对手的球队,这只球队继续让人惊讶。“这是一支为季后赛而生的球队。”而在今年季后赛的道路上,奇才无疑将会走的更远。

接下来奇才将会有一天的休息,然后从周二开始训练,备战可能将在周末开始的第二轮系列赛,如何在这一周的休息中保持状态,将是第二轮比赛走势的关键。(另外我已经订了去布鲁克林的汽车票了。)

(新浪体育@王之星 发自华盛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