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威大战收视率竟创历史最差 疯狂三月惹的祸?

体坛+

关注

尽管哈登与威斯特布鲁克之间的MVP之争已被媒体炒得足够火热,但就在本周一丰田中心两人的直接碰面中,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却表现得极其高冷,这一点,从赛后官方的电视收视率统计上就足以说明。

据最新的NBA收视率数据报表显示,那场全美直播的焦点大战仅有0.9%的收视率。但如果细究那场比赛的话,其实也不乏一些亮点,威少在那场比赛中轰下本赛季第37次三双,火箭也狂飙20记三分打出极为闪耀的一战,当然最终还是多点开花的火箭以137-125赢下了比赛,但0.9%的收视率还是创造了NBA历史上最差也是收视率唯一一次跌破百分之一的耻辱纪录。

在此之前,NBA收视率的最差纪录是今年3月19日骑士客场挑战快船一战,由于骑士在该场比赛中轮休了詹姆斯、欧文与勒夫的三巨头,球队最终也惨遭快船30分的屠杀,后来这场比赛在引起联盟轮休争议的同时,也遭到了观众的极力冷遇。

而如今这场火箭与雷霆的收视率更差,即便是对比两年前火箭对阵奇才的那场比赛,当时1.1%的收视率也略高于这场比赛。

另外,有趣的是,整个3月份,NBA就出现了4场收视率惨淡的比赛,包括快船对公牛、公牛对凯尔特人的比赛,收视率都下降了1.1个百分点。

尽管没有一个准确的原因去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但是联盟愈演愈烈的轮休风气以及激战正酣的NCAA疯狂三月确定是对收视率有所影响的。

(许继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