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坚持带伤出战德帅表态:我会保证他的健康

新浪体育

关注

受伤病影响,面对勇士的哈登虽然还是砍下了三双,但却没有发挥出全部的水准。光从他9中1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就能看出,手腕的伤势,影响了他的投篮和传球。但当记者问到哈登是否需要轮休的时候,哈登却说:“不不,我只需要冰敷一下,然后赶紧接受治疗,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当记者追问哈登,是否会选择在后天挑战开拓者的比赛中休战的时候。哈登把上面的这句话,又重复说了三遍。

显然,即便是伤病状态下的轮休,哈登也不认可。而在和勇士比赛开始前,哈登还说:“我认为打满82场比赛对于争夺MVP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不能把我的队友丢在一边,自己跑去休息。”可是,在有伤在身,无法给球队带来足够帮助的时候,哈登还是不服软吗?

“我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在最佳,”哈登说,“我一般不会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抱歉,但表现不好就是不好,当我无法施展全部力量的时候,我真的很沮丧。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出场比赛,尽全力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在哈登相对低迷的时刻,身边的兄弟贝弗利,为他送去了安慰。“他是一头野兽,他更是一台机器。”贝弗利说,“他一直很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他正在做一切能够让他保持健康的工作。这样的伤病他这个赛季都经过了过很多次了,我们知道他能够战胜伤病,我们也会和他站在一起。”

“看见一个领袖带着伤痛打球,牺牲自己的健康来带领我们球队取得胜利,对于这支球队来说,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贝弗利直言。

带伤打球,振奋全队,精神可嘉。哈登本赛季的领袖能力已经无需赘述。可是,火箭并非到了不赢球就进不了季后赛的地步,他们明明是全联盟排名压力最小的球队,即便不为哈登的身体考虑,而为球队季后赛的前景考虑,德安东尼是否也应该让哈登休息休息?

“我知道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我们会密切关注他的伤病情况,我们会保证他的健康。我敢肯定哈登不在最佳状态,因为他只拿到了一个三双,并没有带领我们取得胜利。”德安东尼还透露,球队将会在未来进一步地检查哈登的伤势。

无论如何,就算是为了比赛的观赏性考虑,哈登也不应该如此执拗。从15-16赛季,哈登没有缺席过火箭的任何一场比赛,本赛季至今,哈登也保持全勤。

在必要的时候进行休息,远没有“无故轮休”那么丢人。不是吗?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昌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