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手腕伤势明显哈登咬死不轮休 他为何如此倔强?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不能丢下我的队友不管。”“教练知道我不是一个喜欢休息的球员。”“我曾经在海外联赛打球,拼了命才回到NBA。”“哈登和纳什、乔·约翰逊一样,都是那种不怎么需要休息的球员。”

上面的这些话,出自哈登、贝弗利和丹特尼之口。记者在问他们怎么看待“轮休”这个问题的时候,火箭球员和教练是这么给出答复的。概括成一句话:火箭坚决不轮休!

可是,和勇士这场比赛的进程,分明证明了一点:火箭真的需要轮休。

安德森脚踝扭伤,需要缺席两周的时间,内线人员本就吃紧的火箭,只能将戈登放进首发,出任小前锋的位置,而阿里扎则被顶到了大前锋的位置上。这样一来,火箭的整体身高进一步下降,哈登、贝弗利和戈登身上的防守任务和争抢篮板球的任务,进一步上升。

但是,哈登手腕的伤势真的无碍吗?贝弗利真的不会累的吗?戈登在这么大体能消耗的情况下,还能保持三分球手感吗?

和勇士比赛的过程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在丰田中心现场看球的记者麦克马洪在自己的推特上写到:“哈登又一次送出了失误,但在失误后,哈登捂着自己的左手腕,感觉很疼的样子。”火箭的随队记者凯文·沃特金森也说:“哈登的投篮和传球都受到了手腕伤势的影响。”

于是我们便看到了哈登的数据统计:出场38分钟,20投5中,三分球9投1中,24分、11篮板、13助攻、6失误。哈登的确努力了,他依旧为球队送出了一个三双,这是他本赛季个人的第20个三双。可是在哈登末节终于命中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后,你能从哈登紧皱的眉头和他甩手腕的动作看出,疼痛的手腕,真的在影响哈登每一个的技术动作。

在比赛刚开始的阶段,哈登本有机会在快攻1打0的情况下完成他标志性的左手战斧劈扣,但或许就是担心大力扣篮会再次伤害到手腕,哈登将扣篮,换成了一个上篮。

贝弗利,这个过去五场比赛场均能够抢到5.2个篮板球的后卫,在今晚的比赛中只拿到了1个篮板球。或许是勇士对他爱拼抢前场篮板球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又或许是贝弗利真的累了呢?在末节比赛的最后关头,贝弗利在队友投篮不中后高高跃起,拧着身子完成了一记补篮,帮助火箭留住了比赛的悬念,这个前场篮板球,正是贝弗利本场比赛唯一的那个篮板球。在撕咬了库里整整一场比赛后,还能这么奋不顾身地抢篮板,除了对贝弗利竖起大拇指,你还能做什么?

赛后,哈登手腕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承认手腕的疼痛影响了自己的投篮和传球,但还是淡淡地说:“我就是冰敷,赶紧治疗,然后准备好打下一场比赛。”

74场比赛全勤的哈登,真的不能轮休吗?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火箭稳稳地坐在西部第三的位置上,后面的对手除了勇士和快船,基本都是季后赛无望的球队,即便没有哈登,没有贝弗利,火箭也不见得会输掉比赛。更何况让年轻人多打打比赛,对于季后赛的人员储备也是有好处的。

哈登为何要如此执拗地认为只有打满82场常规赛才能毫无争议地拿到MVP?丹特尼为何不愿将自己和科尔、卢、波波维奇这些轮休过球员的教练混为一谈?火箭,又为何要这么倔强?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乳娃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