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勇士第三战 休斯敦想复仇嘴上却说不在意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休斯敦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这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火箭和勇士分别在对手的主场拿下胜利。不过相比火箭在客场两个加时才艰难取胜,勇士在丰田中心的那场胜利就显得轻松多了。

不过,大战在即,两队却都阵容不整。杜兰特虽已经开始参加球队的训练,但距离复出,科尔称还有几周时间,至少在今天的比赛中,杜兰特依旧需要西装革履作壁上观。火箭这边的伤员是安德森,因为脚踝的伤势,安德森需要休息两周的时间。

勇士和火箭的战绩都在全联盟的前三位,在进攻效率榜上,勇士和火箭更是长期霸占着前两名的位置。面对雷霆再次射入20记三分球后,火箭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至少有10场三分球20+比赛的球队,而上赛季的勇士,只做到了7次。

毫不夸张地说,勇士的三分球火力在本赛季的火箭队这里实现了再次升级。但是,勇士队固若金汤的防守却是火箭不具备的。在防守效率方面,勇士队高居全联盟第二,仅次于马刺。而火箭,则排在全联盟的第18位。

显然,火箭和勇士的比赛,是极致进攻的比拼,但想要扳倒联盟老大,火箭还需要在防守表现上赶上勇士。不少人认为,火箭、哈登本赛季的成色如何,还要看面对勇士打成什么样,所以作为检验成色的比赛,火箭应该重视起来。但丹特尼却认为,火箭的成功已经不再需要证明。

“我们已经击败过他们了。”丹特尼说,“我承认我们的防守必须再提升,不过季后赛才是更重要的比赛,我们会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有多么的冷血。我从来不觉得球队惧怕任何对手。”虽然丹特尼嘴上说不怕勇士,但现实却是,在常规赛阶段,火箭已经在丰田中心连续7次输给勇士了。

“我感觉这就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他们连续两年打进总决赛,确实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阿里扎说,“每当你有机会和这种球队交手,你都希望能够发挥出最佳的水准。但其实只要我们放开打,我觉得球队就有机会取胜。”路威也直言:“当我们开始命中投篮,我们就是全联盟最难被防住的球队。”

上一次被勇士击败,火箭就是因为投篮失准——35次三分球出手只有7球命中,命中率低至20%。而拿下125分的勇士,三分球命中率接近39.5%,投篮命中率超过50%。所以明天的比赛,火箭保证投篮成功率的同时,也需要限制勇士的进攻手感。

无论丹特尼怎么说,勇士都是火箭最重要的对手。连续两个赛季,火箭在季后赛中都是倒在了勇士的脚下。杜兰特伤退后,经历了短期阵痛的勇士已经找回了状态,近期取得了一波7连胜,库里、汤普森、格林也都适应了没有杜兰特的比赛。火箭想要击败勇士,仍需要超水准发挥。

“我们拥抱每一场胜利,但我们也知道,还有比击败金州勇士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那就是摆正心态,为季后赛做好准备。”贝弗利说。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乳娃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