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高炮报销火箭队草被委以重任 他能证明自己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莱恩·安德森因脚踝伤势倒下。如果按照丹特尼昨天将戈登移上首发,将阿里扎推到4号位的策略,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火箭这些主力球员肩上的压力将会进一步地增加。但好消息也来自昨天面对雷霆的这场比赛,小将萨姆·德克尔证明,自己有能力帮助主力球员们分担压力。

在和雷霆比赛前,被认作是火箭新任“队草”的德克尔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有5场比赛的下半场都没有得到出场比赛的机会。但在安德森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德克尔在昨天的比赛中得到了机会。他没有辜负丹特尼的信任,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德克尔4投3中,砍下了8分、5篮板和1助攻的数据,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18。第二节比赛中,活力十足的德克尔一登场就改变了比赛的进程,他接连打中2+1进攻,其中快攻中造成坎特犯规后的折叠上篮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我回到板凳席后,队友们都和我说‘你刚刚那个上篮动作太帅了!’”德克尔说,“我打进那球时其实没有注意到,对于我来说,这种上篮可能比命中定点跳投还要容易。我会一直这么打球,我想这个动作就是我的身体的自然反应。”

就像德克尔说的那样,一个精彩的进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安德森要缺席两周,真正的考验其实还在后面。

“我是一个有好胜心的球员,我希望把握住球队给我的机会,为球队带来帮助。”德克尔说,“莱恩是我们球队的核心球员,球迷们不希望看见他倒下,我同样不希望听到他受伤的消息。可是我的队友相信我,所以我必须要在机会到来的时候证明自己。只要球队需要我,我就可以上场打25分钟,给球队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

遗憾的是,安德森的作用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火箭阵中还有一个人拥有和安德森想当的拉开空间的能力,虽然是打大前锋,但在更多的时间里,德克尔的作用还是相当于一个小前锋。不过,作为安德森替身的德克尔也有安德森没有的东西,那就是运动能力。

“我有着一定的运动能力,所以队友们会给我很多处理球的机会,我只要不辜负他们给我的机会和信任就行了。”德克尔说,“我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们队中有很多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所以我只需要打得努力,把队友给我传的那些球放进篮筐就好。”

今天,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勇士。被委以重任的第一场比赛,德克尔就要面对格林这样出色的全明星级别大前锋,他的运动能力能够施展几成?他又能够火箭带来多大的帮助?一切都是未知数。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昌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