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水花57分勇士取八连胜 哈登三双火箭翻盘未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在主场以106-113不敌勇士。

勇士(60-14)八连胜,联盟第一的位置不变。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1投3中,得了32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雷-汤普森25分5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19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安德烈-伊戈达拉1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火箭(51-23)四连胜结束。詹姆斯-哈登打出三双,得24分、13次助攻和11个篮板,克林特-卡佩拉21分7个篮板,路易斯-威廉姆斯17分,特雷沃-阿里扎13分,帕特里克-贝弗利和埃里克-戈登各得10分。[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火箭三分球30投5中,勇士41投11中。

勇士拿下一场重要的比赛,此役过后,他们在西部榜首的位置有2.5场的优势。 

火箭失利之后,西部第三的位置不变,他们已经不可能冲击西部第一,最终排名第三的机会很大。西部三强的排名,最后可能就是勇士、马刺和火箭。

在凯文-杜兰特受伤之后,勇士经历了一番磨难,最近才重新找回连胜的感觉。他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光,而杜兰特现在也将复出。

火箭则延续他们的打法,不断外线出手。他们已经有10次单场投中20记三分,创下NBA的纪录。[勇火战三玩法全红!小炮智能预测NBA][下载APP看方案]

火箭今天外线却表现平平,一场预想之中的对攻大战并没有出现。

库里开场后不久命中三分,勇士以7-2开局。汤普森也命中三分后,首节还有8分06秒时,勇士以16-8领先。戈登两度还以三分,但这也是火箭上半场仅有的三分。勇士继续大举进攻,首节过后以37-20拉开差距。火箭在本节最后5分57秒只投中两球。

第二节火箭三分球3投全失,中距离也都未能命中,本节他们得了32分,全部来自篮下和罚球。在外线手感欠佳的情况下,火箭强打篮下的意图很明显,也取得不错的效果。本节还有27.5秒时,贝弗利两罚两中,火箭以52-60落后。勇士此后投篮也未能命中。

上半场火箭三分球16投仅2中,勇士24投7中。哈登13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两记三分都是戈登投中,他得了10分。

汤普森三分球7投4中,已经有20分进账,库里三分球8投1中,得14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

下半场火箭进攻重点仍在篮下。第三节还没有7分51秒时,贝弗利抢断之后快攻上篮,火箭将比分追成66-70。双方差距一度只有3分,但本节最后7分钟,火箭又未能投篮命中,勇士以一波10-2结束本节,从而以86-75拉开差距。

火力猛烈的两支球队相遇,却逐渐变成慢节奏的比赛,颇有季后赛的气氛。火箭最后一节继续反击,比赛还有2分57秒时,贝弗利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命中,火箭以99-105落后。

格林此后被吹进攻犯规,火箭得到追分良机,可惜哈登上篮失手。格林将功补过,中距离还以一球。哈登再度上篮不中,库里在中路突施冷箭,强行投中三分, 勇士以110-99稳住阵脚。

比赛还有14.2秒时,卡佩拉上篮得手,火箭将比分追成106-112,但为时已晚。(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