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MVP热门人选交锋 哈登:下场打勇士没问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3月26日西部时间下午两点半,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带领俄克拉荷马雷霆来到德州客战休斯顿火箭,今天不仅是两只球队的比赛,更是两位MVP热门人选之争的比赛,丰田中心坐满了球迷,大家都想一探究竟谁是最有价值的球员。

火箭开局打出一个9-0,立马叫了暂停的雷霆稍微有所调整,而火箭依然按自己的节奏比赛,并没有收到对方干扰。第二节火箭更上一层楼,阿里扎,路威状态神勇,手感火热,火箭半场取得79分,持平了火箭史上第二高的半场得分,并领先雷霆20分。第三节快结束时,哈登以假投动作骗过对方将球传给篮下的卡佩拉,卡佩拉扣篮得分后,高兴的直晃脑袋,最后以哈登的篮下突破加压哨三分把比分刷到113分而结束第三节。尽管第四节雷霆有所追赶,但无奈已经无力回天,以125-137输给火箭。火箭六人得分上双,并且始终保持比分领先。莱恩-安德森因为脚踝的伤病缺席本场比赛,更多的场上时间分给了路易-威廉姆斯和萨姆-德克尔。

作为板凳出场的路威今晚在31分钟里打出了他在火箭的最高分31分,主帅德安东尼表扬了路威,说他今晚一直不停的得分,这肯定给了对方防守端一些挫败感。路威认为今晚的比赛从联盟和球迷的角度看,是一场很有看点的比赛,大家都喜欢关注哈登和维斯布鲁克的对抗。“今晚哈登做的很好,他让我们每个人都参与了进来,给大家传了很多好球。雷霆恐怕是最难防守的球队的之一了,我们今晚也被他们的防守限制了很多,”路威在赛后采访中说到。

今晚阿里扎在进攻端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打得更有侵略性,视野也就越开阔。我今晚特别集中精神,我们队有太多射手和得分手了,有时候我就是在后方等队友给我传球,但今晚我打得更主动了一些”。对于哈登,他谈到:“我想哈登他并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MVP来与威斯布鲁克进行一对一的对抗。这是团队比赛,所有重心还是赢球,这也是我们今晚想做的。”

哈登今晚得到22分,并没有像前几场一样拿到38分,40分这样高的分数。“我们一直领先,在进攻端我们开启了攻击模式,防守覆盖的不够到位。我很享受队友们能拿到这么多分,阿里扎打得特别好,路威也得了31分,戈登和贝弗利虽然没有拿到很多分,但是他们做了很多其他帮助球队胜利的事情。现在NBA里很多人都能拿到很高的分数,布克拿了70分,整个联盟朝着这个趋势发展,”哈登对今晚的比赛总结到。他表示很欣慰安德森的脚伤没有太大的问题,希望他做好治疗,回到场上的时候是百分之百健康的状态。采访结束时,哈登说下场打勇士没啥问题,会是一场好比赛。今晚另一件有趣一幕是,现场大屏幕捕捉到有球迷扮成厨师模样的哈登模仿他以前的撒盐动作。

今晚每当威斯布鲁克站上罚球线,休城球迷就大喊“你被高估了”,言下之意是他不配当选MVP。有记者问贝弗利关于维斯布鲁克和哈登的MVP之争的问题时,贝弗利直言到:“这些都是你们讨论和关心的事情,我们从没关心过,我们关心的只是赢球,你们的工作就是把小事说大,而我们的工作是篮球和冠军。”还有关于最近很多球星轮休的问题上,贝弗利认为这不够尊重球迷和球队,哈登也没有轮休过,并且认为打满82场比赛没什么问题。尽管贝弗利本场没有拿到得分,但他非常高兴,还很认真的问了好几次脚踝还绑着绷带的安德森今晚要不要去跳舞,安德森笑着回答说我可以看你跳。

大梦奥拉朱旺今晚也前来观看雷霆比赛,庆祝火箭50周年,将他亲笔签名的篮球送给了球迷。除此之外,莱斯大学的男篮主教练,曾是哈登大学和高中的篮球教练,斯科特-佩拉也来现场看得意弟子的比赛。

(吴梦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