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小疯狗怒喷轮休:不尊重球迷 简直是在胡扯

新浪体育

关注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虽然赢了球,但丹特尼却收到了两个不好的消息:安德森因为脚踝的伤势需要休战两周,哈登左手腕又遭到了冲击,伤势有了一定程度的加重。这样一来,别说是哈登了,其他球员在赛季末轮休的机会也几乎没有了。

在比赛后的采访环节,记者特意把“轮休”的问题抛给了火箭队内最口直心快的球员——贝弗利,他们也从贝弗利的口中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我觉得轮休就是在胡扯,简直是给联盟的形象抹黑。”贝弗利直言不讳地说,“球迷们买了票就应该看到更高水平、更精彩的比赛。如果你真的想打比赛,我觉得甚至可以不管教练是否要求你休息,因为打不打比赛的决定权其实是在你自己手里,如果你在健康的情况下还故意不打比赛,那就是不尊重比赛,不尊重对手,不尊重球迷。”

“轮休”一词不是突然出现的,波波维奇老爷子早就对轮休的尺度把握得当,在被联盟重罚过之后,波波维奇每一次只让球队的某一名球员轮休,更何况马刺的整体实力本来就强,在轮休的情况下还能保证比赛的观赏性。

可是勇士和骑士的轮休就有些过分了,在全美直播比赛中同时轮休全部主力球员后,半场不到比赛就被打花,很多买了票进场看球的球迷都在社交媒体上声讨两队。在舆论压力之下,联盟总裁萧华介入,给球队发去备忘录,敦促联盟各队停止轮休,否则就要罚款。

“你们都知道,我曾经在海外联赛打球,努力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回到NBA,所以我绝对不会做出这样不尊重比赛的行为。我甚至觉得,在我健康的情况下还让我休息就不尊重我,不尊重我球衣正面印着的字(球队名字),不尊重我球衣背面印着的字(球员名字)。”贝弗利说。

本赛季至今,除了因伤缺席的比赛,贝弗利在健康的情况下出战了59场比赛,并且全部首发,场均贡献9.3分、5.7助攻、4.2篮板、1.5抢断,助攻、篮板和抢断数据全部是职业生涯新高,所以其实火箭的一飞冲天离不开贝弗利的努力。

不仅是贝弗利,丹特尼也不太喜欢轮休的做法。除了年龄偏大,在赛季初就已经定下比赛计划的内内,火箭球员还没有一个人在健康的情况下轮休过,虽然不敢保证在已经锁定季后赛,并且常规赛座次已经稳定的情况下火箭不会轮休,但从目前的迹象和球员、教练的表态来看,“轮休”一词和火箭联系在一起的可能已经很小。

(乳娃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