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首轮预演输数据赢比赛 哈登恐已杀死MVP悬念

新浪体育

关注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3月27日,火箭主场迎战来访的雷霆,这场比赛既是哈登与韦少的MVP之争,同时考虑到双方目前的排名和战绩,这也很可能是季后赛首轮的提前预演,因此比赛自然是备受关注。

最终,火箭凭借更为强大的外线实力(三分线外39投20中)一路领先,以137比125击败雷霆。至此,本赛季双方4次交手全部结束,火箭方面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但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是双方分差最大的一次,此前的3场比赛,火箭一共赢了3分,因此如果两队最终真的在季后赛中相遇,比赛无疑将会非常的激烈。

备受瞩目的MVP之争,哈登全场砍下22分5篮板12助攻外加5次失误,尽管这个数据相比他整个赛季的表现略显平庸,但依靠着路易斯·威廉姆斯的31分、戈登+阿里扎合计48分,哈登带走了比赛的胜利。

三双之王韦少此役再度收获三双,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36次获得三双,距离奥斯卡·罗伯特森所保持的单赛季41次三双纪录仅差5场,然而相信韦少更在乎的是球队能否取胜,因为此战过后,从整体的形势看,在MVP的争夺中,韦少似乎已经被甩下一个身位。

我们都知道,本赛季哈登与韦少均打出了历史上都罕见的恐怖数据,数据方面二人不分伯仲,韦少是三双王兼得分王,但哈登同样领跑联盟助攻榜。二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球队的战绩,本场之前,火箭以50胜22负高居西部第三,同时也是联盟第三,雷霆则仅以41胜30负排在西部第六,双方之间存在9.5个胜场的差距。

因此,如果韦少能率队取胜,双方之间的差距将缩小,赛季最后不到10场比赛,雷霆如若能将差距控制在5场左右,则意味着MVP争夺悬念再起,然而输掉这场比赛后,韦少和他的雷霆队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已几乎不可能了。

如果说上周对阵掘金的一条龙绝杀让哈登离MVP又近了一步,那么此战击败直接竞争对手韦少,大胡子可以说向MVP迈出了一大步。

尽管两人是本赛季MVP的竞争者,但二人的兄弟情谊并没有因此发生任何的改变。比赛中,哈登不慎伤到了手腕,比赛结束后,韦少和哈登又一次向双方此前交手那样亲切交流,期间韦少也非常关心的问了问哈登的伤势情况,而据哈登赛后本人表示,伤势并不大碍。

尽管哈登目前离MVP已越来越近,但不可否认的是,本赛季的韦少无疑同样配得上MVP的荣誉。

近日,在出席一档节目时,当被问及本赛季MVP应当归属哈登还是韦少时,科比就表示,“这真的很难选择,我无法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来选择谁应该成为本赛季的MVP。所以,今年我们可能会第一次看到两名球员一起成为MVP。”

(乳娃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