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高效!三分8中7砍31+4创新高 今天这LV是正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37-125战胜俄城雷霆的比赛中,路易斯-威廉姆斯发挥神勇。他15投11中(前9投全中),其中三分8中7(前6投全中),罚球2中2,得到全队最高,也是加盟火箭以来新高31分,还有4次助攻。

本季第4次遭遇雷霆,火箭却因伤减员。莱恩-安德森伤停,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将埃里克-戈登调上先发,路威则成为替补第一火力。而这一调整收效极佳。

先将时钟拨回到第四节10分25秒,内内抓下篮板,路威却被杰拉米-格兰特造进攻犯规,领到一次失误的同时,这竟然也是路威本场首次进攻失手。而在此之前,路威前三节9次出手,包括6记三分,竟全部命中!在他于2分02秒连续命中第6记三分时,出任现场解说的杰夫-范甘迪和马克-杰克逊都激动得语无伦次。

如此表现对于路威,对于火箭球迷而言,都堪称久违了。本场前,路威连续2场进攻吃瘪,合计14投4中仅得12分。实际上,路威已连续4场无三分进账(12中0)。媒体打趣:“路威原来是在为这一场憋大招吗?”

由此,路威成为自1983-84赛季后,第5位单场命中至少7记三分的火箭替补。1999年的萨姆-马克、2003年的格伦-莱斯和2007年的卢瑟-海德各1次,而戈登的5次和路威此前2次均是在本季。而31分也创路威加盟火箭以后的新高,此前的纪录是3月16日对老东家湖人(30分)。

纵观全场,哈登显然“小弟”更多,威少则肩负了更多。包括哈登在内,火箭4人得分20+,这足以令威少艳羡。其实从本季第2、3次交手开始,哈登和威少的单核对决,就日益演变成比拼谁的“小弟”够多、够狠。

而本场除路威、特雷沃-阿里扎和克林特-卡佩拉3人一度保持100%命中率外,哈登其他3位“小弟”也不含糊。戈登三分破千(本场9中4);内内9中7拿下17分,上半场一次施展欧洲步戏耍恩尼斯-坎特,还令哈登激动得直跳脚;萨姆-德克尔也有2次打成精彩2+1,第2次华丽转身一挑三,更令人击节叫好。此外,还别忘了西装革履场边观战的安德森。

一个好汉三个帮,看到以路威为首的队友如此表现,哈登足以欣慰。(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