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各队本季表现点评:火箭超预期 尼克斯令人失望

体坛+

关注

16-17赛季还有3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结束,尽管个别的名次依然会发生变化,但总体上各支球队的表现已可以盖棺定论。

既然基本可以盖棺定论,那么我们就可以把各支球队目前的战绩与赛季初的预期进行一个比较,看看哪支球队令人失望,哪支球队令人惊喜。

日前,专栏作者米卡·亚当斯就对此撰文进行了分析。

最终预测的战绩VS季初预测的战绩

通过对比拉斯维加斯季初开出的战绩预测、季初的战绩预测与根据BPI预测各支球队最终的战绩进行对比,我们可以得出一张表格。

超出预期的球队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火箭最终的战绩将比预测平均战绩多12个胜场,排在30支球队中的首位,身后的76人、奇才、马刺亦都打出了高出预期至少6个胜场的战绩。

根据预测,火箭今年将打出56胜,这距离球队常规赛队史纪录,93-94赛季创造的58场只有两场的差距。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哈登本赛季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此外,随着丹特尼的上任,哈登就像曾经的纳什一样引领了整支球队的进攻。

数据显示,本赛季哈登助攻率超过50%的比赛超过半数,要知道本赛季之前,他仅有15次完成了这一点。本季之前,只有4名球员单赛季打出了超过50%的助攻率,他们分别是斯托克顿、纳什、保罗和隆多,除此之外,哈登的助攻率从上赛季的35.4%(当时创下生涯新高)提升至本赛季的50.8%,这一涨幅(15.4%)在助攻率超过50%的球员中位居历史第一位。

凭借哈登如此神勇的表现,加上戈登、安德森、贝弗利、卡佩拉等人各司其职,火箭实现了战绩上的逆袭。

低于预期的球队

有球队超出预期,就意味着有球队低于预期,榜单最后,我们发现尼克斯、篮网、开拓者和魔术都比预测少了至少6场。

我们重点拿开拓者和尼克斯进行分析。剩余的13场比赛,如果开拓者能取得全胜,那么他们才可以达到赛季初我们的预测,显然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已不现实。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自全明星后,球队取得了9胜4负的良好战绩,如果他们早点得到努尔基奇,或许结果就如人们之前所料的那样。

尼克斯方面,全明星后,他们仅仅取得了4胜9负的战绩,这样一支拥有安东尼、罗斯、波尔津吉斯、诺阿的球队着实令人有些失望。

对此,安东尼难辞其咎。本季之前的3个赛季,安东尼的真实正负值在同位置球员中分别排在第7、第8和第8位,然而本赛季即使是在同位置球员中,安东尼仅仅只能排在第28位。他的防守正负值在81名达到数据资格的球员仅仅位列的77位,这样的表现显然是无比糟糕的。

罗斯的情况甚至要更加的糟糕,同位置球员中,他的真实正负值依然在50名开外,此外他在无球状态下的表现也极为的糟糕。数据显示,罗斯接球就投的 次数排在全联盟前6%位,然而他的命中率却只有可怜的21%。

被寄予厚望的波尔津吉斯的表现则呈现明显的高开低走趋势,十月份他投篮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54%和40%,然而如今这两项数据分别只有45%和35%。

以上种种因素最终导致了尼克斯再次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

(李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