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80秒6分1助!狗蛋引一波9-0 火箭替补还他最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丹佛掘金,两队激战四节,最终火箭以125比124险胜对手,三天连续两胜掘金。此役火箭队替补球员埃里克-戈登斯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2分钟,9投5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18分和3次助攻。

本赛季戈登在加盟火箭队之后,他场均能够为球队攻16.4分。其中场均9次三分球出手,命中3.4个三分远投,这一项数据为戈登职业生涯新高。正是凭借着他在三分线外的出色表现,火箭队顺畅的进攻才得以保障,全明星三分新科冠军也是证明其实力的重要头衔。

上一场对阵掘金的比赛中,戈登7投4中,三分球3投1中得到10分,表现并不是特别抢眼。此役三天内第二次与对手交战,得到充分休息并回到主场的戈登,开启了进攻模式。

刚开场5分07秒,戈登上场后就在弧顶飚中一记三分,吹响了火箭队进攻的号角。除了个人进攻之外,戈登还利用突破接连为队友送出精妙传球。次节8分16秒,戈登利用卡培拉掩护突破到篮下,跟进的卡培拉接到队友传球后,双手大力灌框,为火箭提升士气。

掘金队在第二节净胜火箭10分,一直在第三节结束时都保持着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戈登的上场为火箭追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末节11分23秒,戈登右侧弧顶接到路易斯-威廉姆斯传球,抬手尝试投射三分,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随后掘金出现失误,贝弗利持球推进,戈登再次接球投射三分,此球命中后,为火箭队实现了反超。

10分03秒,戈登投桃报李,贝弗利出现在空位上,他接到戈登传球,毫不犹豫地命中一记三分。戈登的两记三分和一次助攻,带领火箭打出一波9比0攻击波,一举将对手打停。

戈登在轮换阵容中的作用已经补强了火箭替补的进攻实力,特别是他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让人们看到了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踪迹。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