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两战砍79+21+17成掘金梦魇!神灯一数据联盟第1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丹佛掘金。近期打出破天荒表现的詹姆斯-哈登,本场尽管和连续第5场三双擦肩而过,但他仍29投13中,其中三分11中4,罚球11中9,得到39分11次助攻7个篮板4次抢断,并命中准绝杀。火箭也以125-124险胜。

这是两队本季第3次交手,也是3天内第2次碰面。上一场哈登给丹佛球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成为NBA史上首位背靠背打出得分40+三双的球员。赛后,加里-哈里斯感慨:“不可能真正限制哈登。”

打出如此神勇表现后,哈登再次对轮换发表了看法:“我只想打球,退役后再好好休息。”掘金主帅迈克-马龙也对哈登竖起大拇指:“这就是我为何尊重他的原因之一。”媒体也为哈登折服,在新一期的MVP预测中,哈登当选的几率已达到43%。

而今天,哈登再次成为丹佛球迷的梦魇。终场前8秒他尽显MVP功力的一攻一防,让火箭本季第3次战胜掘金,让后者和近来势头迅猛的西区第9开拓者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西区争八形势硝烟更浓。

本场一波三折,火箭一改前2场慢热的习惯,本场首节命中4记三分,一度领先达13分,哈登本节也拿下7分3次助攻。但第二节初替补挖坑,掘金打出一波12-3迅速反超,此后火箭一直苦苦追分,而哈登仅用三节,便得到28分10次助攻5个篮板3次抢断,其中第二节他独得13分。

次回合哈登和克林特-卡佩拉的空接层出不穷,连尼科拉-约基奇也感慨:“限制火箭的空接,除了犯规,就只能跳得更高。”但本场掘金对卡佩拉等一干火箭内线如影随形,使哈登的空接传球一度无法施展。但令掘金头疼的是,他们仍无法限制哈登。

第四节在火箭三分回暖的基础上,哈登独得11分,其中最后8秒内一攻一防,尽显MVP风范,令掘金徒唤奈何。而这也是哈登本季第25次得分30+助攻10+,遥遥领先其他球员,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以19次位居第二。

尽管和连续5场三双擦肩而过,但哈登却诠释了领袖球员的另一面,那就是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或许,MVP正在远方向他招手。(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