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9+11+7+4!2.4秒准绝杀 咱直接吹还是走程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詹姆斯-哈登再次封神!今天凭借他的准绝杀上篮和致命抢断,休斯顿火箭以125-124主场险胜丹佛掘金。一攻一防,哈登尽显英雄本色!

本场可谓一波三折。火箭首节最多领先13分,但替补挖坑,火箭在二、三节一直落后。第四节三分回暖,迎头赶上,但客队不愿缴械,双方一直缠斗到最后。

终场前31秒和8秒,哈登接连上篮不中,火箭陷入得分荒,眼看对手打出一波8-0,在终场前8秒竟反超1分。贾米尔-尼尔森掌控球权,但他的跳投未果,哈登奋力拿下篮板。

此时,振奋人心的一幕出现了。火箭并未暂停,却只见哈登从后场持球,风驰电掣一般冲向前场。掘金一路围追堵截效果不佳,就在罚球弧顶想关门防守的瞬间,哈登一个箭步杀出一条血路,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命中准绝杀上篮,火箭以125-124反超。

现场欢声雷动,双方各自用完暂停后,哈登又洞悉了掘金最后一击的意图,果断跟防梅森-普拉姆利到篮下,跃起后将尼科拉-约基奇在边线意欲和普拉姆利空接的传球断下,为火箭锁定胜局。

终场哨响,哈登露出了孩子般腼腆的笑容。但今晚这一攻一防,无愧于MVP!(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