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4中5!休城大队创赛季新低 没三分他们也能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打出了一场奇怪的比赛,在全场仅命中赛季最少的5记三分的情况下,却在客场以109-105力克丹佛掘金。

本场比赛战罢,翻开火箭的技术统计表,会赫然发现三分球一栏竟是24投仅5中。没错,对于靠三分球行走江湖的火箭而言,这份答卷岂止是不及格,简直就等于零分。

打出这样的比赛,火箭基本是一只脚已踏在悬崖边上。5记三分创火箭本季单场最低,此前的纪录是12月21日对马刺38投仅6中,本场20.8%的三分命中率在本季也排倒数第3。而本场前,本季单场命中不超过10记三分的比赛,火箭2胜8负。

火箭上一次在命中不超过5记三分的比赛中获胜,还是在2016年3月12日客战凯尔特人(26投仅5中)。而包括本场在内,自从哈登于2012年加盟,火箭也仅取得过9场同样的胜利。

当然,火箭本场能靠区区5个三分就力斩掘金,是因为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6%,尤其是内线得分以60-48领先,让掘金为他们对火箭外线防投不防突,从而导致禁区防守崩塌的防守选择付出惨痛代价。此外,掘金本场罚球也该打板子,火箭奉上30次罚球,他们却仅缴出63.3%的命中率。

谁说火箭去掉三分就没法续命?5记三分攻克丹佛高原,必将成为火箭本季一场为后世津津乐道的经典战例。(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