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难舍!连长直言不想离开休城 后悔没能多进几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对于火箭的球迷来说,迎来路威自然是开心的,毕竟正直当打之年的路威是这个联盟最厉害的得分手之一,但失去布鲁尔,火箭的球迷似乎又会感到有些心疼,毕竟在火箭的这两年,布鲁尔一直都很努力地打球,只是状态的下滑让他最终离开了休斯敦。

由于长相酷似电视剧《亮剑》里面骑兵连的连长,所以布鲁尔自然而然地得到了“连长”这个外号,而且不仅是长相酷似,布鲁尔的打法也酷似连长,在快攻和转换进攻中,布鲁尔总是冲在最前面,连电视转播镜头都经常跟不上布鲁尔的速度。

不仅是球迷和布鲁尔有了感情,布鲁尔和休斯敦这座城市也有了感情。在得知自己被交易后,布鲁尔直言自己并不想离开这里,甚至后悔自己没有拿出当年的状态。

“如果我在比赛中能够命中更多的投篮,或许我还是有机会留在球队里的。”布鲁尔在结束今天早上的训练后说,“我热爱休斯敦这座城市,我不想离开这里,但我没有别的选择,我希望在来到湖人后我的投篮手感能够有所回升。”

和来到火箭的路威一样,现在的布鲁尔也是30岁,不过相比路威个人数据的走高,布鲁尔本赛季的状态则几乎是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在场均15.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布鲁尔的得分已经是职业生涯最低的4.2分,篮板球和助攻也都是职业生涯的最低值,23.4%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后场球员几乎人人都能投三分的火箭甚至显得有些另类,你很难将现在的布鲁尔和曾经那个面对火箭砍下51分的布鲁尔联系在一起。用一个场均得分不足五分的球员换联盟所有替补球员中最能得分的路威,火箭当然不会犹豫。

湖人已经是布鲁尔效力过的第四支球队了,谈到再次被交易的遭遇,布鲁尔说:“我其实还有有点意外的,我没想到自己会被交易,但我知道球队在交易截止日之前会做些什么,我也知道他们想再找来一名得分手,所以我尊重球队的这个决定。”

也许是岁月不饶人,也许是打法和火箭现在风格相斥,布鲁尔更换球队其实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布鲁尔下赛季的合同还剩760万美金,如果不能及时提升状态,布鲁尔能不能继续留在联盟都不好说,更别谈拿到大合同了。树挪死,人挪活,我们只能祝连长好运。

(龚正扬)

加载中...